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扎村村民为猪八戒网送感谢信

资讯 TOM    2019-09-23 18:00

9月16日,猪八戒网西藏分公司一片沸腾!当日16时许,西藏察隅县阿扎村驻村干部秦刚书记迫不及待发来一组照片,代表村民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因为近期工作走不开,他现在还没法第一时间亲自把实物的感谢信和锦旗亲手送到八戒西藏的分公司。

阿扎村村民为猪八戒网送感谢信
阿扎村村民为猪八戒网送感谢信
△感谢信(阿扎村驻村干部秦刚书记供图,点击可放大)

不过,最让八戒人开心的是,他们发挥了猪八戒网人才共享平台的产业赋能真功夫,免费为阿扎村的土特产产业发展,解决了LOGO和包装设计等燃眉之急。

对此,感谢信中说:“以伍军为总经理的重庆猪八戒网西藏自治区公司,始终把帮助西藏,尤其是帮助察隅县阿扎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使命工程’,勇挑重担,精准发力。”

茶马古道上的小村落找到了脱贫新出路

据了解,察隅县是藏南三隅之一,处于青藏高原的东南边缘祖国重要的边陲地区、林芝市东部的伯舒拉岭地带,南与缅甸接壤。传说,古工布一带(包括今林芝、察隅)是旧西藏放逐囚犯的地方。

在旧文人的笔下,那时的察隅是“不毛之地”、“上山到云间,下山到河边。说话听得见,走路要一天”,交通极为不便。历史上著名的茶马古道,就经过这里。

阿扎村村民为猪八戒网送感谢信
△阿扎村一角(秦书记供图)

此次来信的察隅县阿扎村,为今年重点脱贫村。阿扎村之前是深度贫困村,去年虽已脱贫,但目前村里仍为“空壳村”,暂无产业。村里老百姓的收入全靠国家政策性补贴,现村65295人,其中贫困户1473人,残疾人28人。

驻村1年多的阿扎村驻村干部秦刚书记,到岗后不断沉下身、扎根在村里,努力给所驻村、给群众带来方向和希望。对于当前的难题,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直在积极为村民寻找出路。今年,他带领村民打响了脱贫攻坚的最后战役。

综合考虑之后,秦刚书记计划在阿扎村发展以南瓜籽、花生和板栗等为主的土特产产业来实现脱贫。目前,该计划已经在做前期工作。

阿扎村村民为猪八戒网送感谢信
△阿扎村驻村干部 秦书记(左一)
(图片源自网信察隅公众号)

猪八戒产业赋能显身手

免费为阿扎村解产品设计燃眉之急

很多地区都通过打造当地特色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这对于阿扎村的村民而言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不过,要做好农特产产业,产品的资金、包装设计、品牌的包装等,都是亟需解决的问题。这可难倒了秦刚书记和阿扎村的村民们。

9月11日,猪八戒网西藏分公司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分公司负责人伍军在公司人员本身很紧张的情况下,迅速调集了公司员工王凯,并协调了猪八戒网平台服务商西藏番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刘亮和薛晋川2位设计师,组成3人设计团队。

阿扎村村民为猪八戒网送感谢信

猪八戒网西藏分公司充分发挥猪八戒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人才共享平台的优势和产业赋能实力,免费为阿扎村提供产品包装和LOGO设计

设计团队随即开始翻阅资料、了解县情,迅速投入到为阿扎村新成立的察隅县三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产品包装设计工作中来。大家放弃了中秋休假,经过多天的努力,目前已有一批包装盒完成了设计,解决了当地产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在秦刚书记送来的锦旗上,他们写道:倾情阿扎,精准扶贫;情系西藏,脱贫攻坚。

阿扎村村民为猪八戒网送感谢信
△制作中的锦旗(秦书记供图)

在感谢信中,阿扎村村民更是对此高度评价。他们说,“贵公司所做的这一切看似小事,但为我村产业发展,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坚信,猪八戒网将持续以踏石留印的狠劲,滴水穿石的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西藏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