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上丰收节快车,祁连山下花海蜜瓜走出原产地

资讯 TOM    2019-09-12 15:24

为了帮助消费者识别好吃的“正宗农产品”,也让真正的原产地打响品牌,从2019年开始,阿里巴巴发起庆丰收全民购物节,以及基于S2B2C模式的“正宗原产地”项目,就像一辆快车,带着各种高质量农产品,走出原产地,让消费者不再因为难以辨认,而花冤枉钱。

这一次,这辆快车,来到了甘肃玉门,走近了祁连山下生长的蜜瓜。

搭上丰收节快车,祁连山下花海蜜瓜走出原产地

正宗原产地揭牌,让花海蜜瓜成为新的区域名片

2019年9月10日,甘肃玉门·花海蜜瓜正宗原产地发布会在甘肃玉门举办,本次发布会由玉门市乾山随想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天猫主办,玉门市农业农村局、花海镇政府、玉门市商务局协办。

在发布会上,农业农村局局长高明、花海镇副镇长张庆军到场祝贺并致辞,天猫生鲜水果运营专家福烁也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进一步提高花海蜜瓜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使其成为新的区域公共品牌和地域名片。

搭上丰收节快车,祁连山下花海蜜瓜走出原产地

接着,天猫代表福烁携同玉门市政府领导共同为“玉门花海蜜瓜正宗原产地”基地立牌揭牌,并举办“最受消费者欢迎正宗原产地”授牌仪式。这代表从即日起,双方将共同促进玉门花海蜜瓜的一系列升级工作,让正宗玉门花海蜜瓜更好地走出原产地。

搭上丰收节快车,祁连山下花海蜜瓜走出原产地

同时,为了加强原产地农产品的传播,以及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当地丰收购物节的热闹氛围,天猫还推出村播计划——在原产地及购物节现场,用直播的形式让消费者最直观的去感受原产地农产品的魅力。

除此之外,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吃瓜大赛”互动游戏,20位参赛人员,需要在现场的瓜中挑选出自己觉得最甜的瓜作为参赛作品,由观众试吃,选出最甜瓜王。这也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线上助力线下,用平台为品牌赋能

为了让消费者更了解玉门花海蜜瓜,并让线上电商运营更高效,玉门市领导直接进入基地直播间,畅谈当地优越的产地特色,介绍玉门花海蜜瓜的独特之处。

据了解,玉门花海蜜瓜产自位于玉门市新市区以东70公里的花海盆地,该地平均海拔1173米,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降水量少、蒸发量大、日照强烈、湿度小、干燥多风、昼夜温差大,无霜期相对较短。这种独特的气候特点,十分适宜玉门花海蜜瓜的生长和蜜瓜糖分的积累。

又因为该地地势平坦,水利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祁连山雪水汇成的疏勒河、榆林河等主要河流,下游有很多泉眼,汇成11条泉水沟,全年总流量可达5.6万立方米。可以说,喝着祁连山泉水长大的玉门花海蜜瓜,汁多、味美,让人回味无穷。

直播的直观性,让守在电脑和手机前观看直播的观众们,都被这种听起来就很好吃的蜜瓜深深吸引。

搭上丰收节快车,祁连山下花海蜜瓜走出原产地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蜜瓜销量超过400吨。

就像通过此项目,为蜜瓜找到消费者,为消费者找到最好吃的蜜瓜一样,阿里巴巴集团自2014年开始,就明确提出将农村战略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2019年3月,阿里启动“正宗原产地项目”,同年8月,阿里宣布启动2019丰收节,表示将聚合经济体13个涉农业务的力量,并联合全国1000个农产区和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农产品销售的“双十一”。

搭上丰收节快车,祁连山下花海蜜瓜走出原产地

这不仅将为优质农产品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还能用自身卓越的电商能力,为各大原产地长期发展助力,帮助那些比较偏远、贫穷的地区所生产的农产品来打开农产品的新市场,为原产地农产品的销售提供新渠道,让辛勤劳动的农民朋友获得应有的回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