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升管理释放发展活力 蓝思科技等民企迈向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19-09-12 16:45

9月6日,以“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与会人士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赞赏中国开放举措。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创造力主要表现在企业层面。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积极性可能会产生无穷的创造力,提升中国经济增长韧性。许宪春建议,要依托实体产业搭建平台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今日,《经济参考报》刊发题为《中国企业历史性崛起彰显中国速度》的报道。文章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壮大,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历史性的崛起,不仅在数量和规模上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其结构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研发力量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并正在全球范围内改变多个产业的竞争格局。

此前,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到185.86亿元,较去年的156.84亿元大幅提高。其中排名前十的企业年营业额收入突破3340亿元。作为全球视窗防护龙头企业蓝思科技(300433),已连续7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今年以集团营业收入697亿元排名第96位,比2018年上升12位,排名再创新高。

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智能终端外观防护零部件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秉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潮流,打造受国际尊敬的企业”的发展思路,在手机智能终端、平板电脑、电脑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领域,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2003年,蓝思科技在深圳成立;2006年,顺应产业转移趋势,蓝思科技在湖南进一步投产发展。至此,经过在湖南、广东多地的高效建设与协同发展,蓝思科技实现进一步规模化生产,产能、运营及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驶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刚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蓝思科技收入113.6亿元,同比增长4.3%;公司现金流充沛,经营性现金流为17.3亿元,同比增长147.6%。目前蓝思科技在湖南、广东等地都拥有研发生产基地,其中在湖南拥有5个产业园。随着产业版图规模不断扩大,蓝思科技连续7年位居湖南省加工贸易的榜首,获得了“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板企业”称号。

当前,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蓝思科技顺应时代发展和行业趋势,不断革新技术发展,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趋势。围绕防护玻璃主业,构建具有蓝思特色的自主创新平台,设立盖板玻璃、新型材料等多个技术研发平台,不断对加工工艺、技术、设备进行创新。推动了3D玻璃、渐变色、蓝宝石、陶瓷等新技术、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应用,引领了消费电子产品外观创新变革潮流。

除此之外,企业的稳健发展,还离不开经营管理上不断优化创新。目前,蓝思科技已从最早的自动化工厂,发展到现在的数字化智能工厂。在管理创新方面,蓝思科技不但继续推进公司管理变革,完善精益管理制度。在园区厂长管理转型取得阶段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工厂管理活力,提升工厂经营管理的综合与协同水平,有效控制生产和人力成本,而且建立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快速响应机制,不断优化员工激励制度,全面提高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同时,蓝思科技不断完善供应链管理,有效管控生产成本、提高产能效率。

作为消费电子产业链龙头企业,蓝思科技以技术创新、产品品质作为企业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以智能制造技术驱动高质量发展,解决传统制造行业中的各种问题,以工业物联网赋予高端制造发展新气象。近期,在5G加速商用的强力催化之下,蓝思科技的产业链战略效益日渐凸显。未来,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下,蓝思科技有望迎来全新的成长周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