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升学压力与“耍枪弄棒”如何兼顾?土巴兔《一席之地》为你揭秘

资讯 TOM    2019-09-12 17:00

升学压力是每一个少年都避不开的烦恼,为了顺利升学,全家齐上阵,所有与之无关的事情都得往后排。因此,在备战最为关键的一年,很多父母都会要求孩子暂时放下各种兴趣爱好,全力冲刺。不过,在9月14日(周六)即将播出的《一席之地》节目中,委托人夫妻的选择却截然不同,他们面对儿子的升学压力,选择的不是让儿子放弃爱好,而是支持与成全。

《一席之地》是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独家冠名东方卫视推出的一档家居软装定制类节目,每一期节目都会选取一位有家庭空间改造需求的主人公,帮助他们在8小时之内打造梦想中的“一席之地”,节目改造中的所有费用将由土巴兔提供。

9月迎来开学季,杨灿华、武文光夫妻俩的儿子正式步入初三,开始迎战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关键考试——中考。中考俗称“小高考”,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不容小觑。儿子从小就学习武生,至今已经5年了,在这升学关键时期,他们并没有让儿子放弃武生练习,而是特地委托《一席之地》栏目组将家中的书房改造成一个兼顾学习的练功房,让孩子能在学习之余的碎片时间里为爱好,为国粹艺术加油!

升学压力与“耍枪弄棒”如何兼顾?土巴兔《一席之地》为你揭秘

作为此次改造的委托人,在谈到为何要同意儿子继续练习武生时,妈妈杨灿华坦言,他们也很矛盾纠结,但要狠下心让儿子放弃坚持很久的爱好,又不忍心。她看了前几期节目,也在土巴兔APP上看了很多装修案例,感觉效果都很不错,很希望节目组也帮他儿子改造一个理想的多功能学习空间。而爸爸武文光则担心儿子学习压力过大,希望他能有一份毕生喜欢并为之努力的兴趣爱好,帮助适当调节解压。“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这满腔的爱子之心最终化为实际行动,一间多功能学习房就此诞生,作为儿子备战中考的礼物。

升学压力与“耍枪弄棒”如何兼顾?土巴兔《一席之地》为你揭秘

为了支持孩子的国粹梦,本期《一席之地》栏目组邀请到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赛艾特奖铜奖的获得者,高级室内设计师——李悦,来帮助夫妻俩完成多功能练功房的改造。作为一个从业7年的资深人士,她认为“所谓设计,就是构建日常生活的神性,创造真诚以待的空间。” 学习是每个求学少年的日常生活,但不是全部生活。在学习生活之余,他们应该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让他们一展所长,追逐梦想。

在了解到到委托人对房间的功能需求,以及对复合板的安全担忧之后,设计师与团队在制定设计方案之时就充分考虑如何同时兼顾屋主追求环保的理念、多功能的叠加以及场景的切换等。

自7月20日《一席之地》节目开播以来,土巴兔已成功为8组委托人提供空间改造支持,他们或为家人,或为朋友,或为爱情,或为梦想……每一次改造的出发点都让人动容,而改造结果也让人惊喜。此次改造的目的在于为孩子的梦想留有了“一席之地”,改造后的房间最终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改造工程是否会顺利?儿子是否会满意呢?敬请关注9月14日17:20在东方卫视播出的《一席之地》,看父母的拳拳爱子之心如何为少年撑起一片梦想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