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打造首个业内科教节目“圆桌Pie”拓展“直播+科教”版图

资讯 TOM    2019-09-12 17:22

9月10日到11日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举行,《斗鱼圆桌Pie》围绕苹果新品评测、5G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应用、AI虚拟主播养成等话题,和直播间的科技自媒体大咖、科学家们一起,给百万网友们献上了一场科技大餐。

在当日《斗鱼圆桌Pie》的直播间里,最引人注目的是,斗鱼推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个AI虚拟主播,能够和人类对话。这个AI虚拟主播以直播间嘉宾、科技自媒体人那岩为原型。甫一亮相,水友们就爆发了弹幕狂欢,纷纷表示“太像了”,并且给他起名为“那小岩”。直播间一度热度达500万。

斗鱼打造首个业内科教节目“圆桌Pie”拓展“直播+科教”版图

《斗鱼圆桌Pie》是斗鱼打造的行业首个科技教育谈话直播节目。上次的《斗鱼圆桌Pie》节目里,知名女星柳岩以及科技大佬来到了《斗鱼圆桌Pie》直播间,与粉丝一起见证了苹果新品发布。

《斗鱼圆桌Pie》为水友们提供有价值,有趣味的优质科技教育内容,水友们在直播间大呼“过瘾”,他们纷纷发送弹幕表示,“这个操作真是666”。

事实上,为了给水友们提供优质直播内容,斗鱼在科技领域早有布局。斗鱼重金签约大批全网最知名科技类KOL主播,豪华主播。这成为斗鱼“直播+科技”道路上的助跑器。斗鱼还与中关村在线、极客公园、太平洋电脑网等多个科技媒体达成直播协议,连续四届直播“科技界的春晚”——苹果发布会,直播受众数量远超同类直播平台。

在科技领域,斗鱼先后探索了直播+航空航天、直播+天文地理等诸多领域创新直播,如NASA“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发射、SpaceX重型猎鹰火箭首飞、SpaceX载人环月飞行发布会、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公布等全程直播。

在今年8月斗鱼超级火箭直播中,斗鱼邀请了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航天专家、火箭工程师进行实况直播和解说,该场直播的热度也超过千万。

斗鱼从游戏直播为核心,布局综艺、旅游、公益、财经、科技、汽车、户外、电商等十几大领域。在深耕科技内容“多元化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斗鱼已经逐步发展成为电竞娱乐一站式直播分享平台。

斗鱼方面曾对媒体表示,直播是未来重要的内容生产载体之一,只有不断推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为他们打开科技视角,拓宽内容类型、创新产品形态,这样的斗鱼,才能持久发力,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