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科技平安云跻身IDC报告中国金融行业云领导者位置

资讯 TOM    2019-09-12 18:08

随着移动互联、AI应用高速发展,云计算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助力企业应用和技术创新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具体到金融领域,基于云计算的IT架构已经成为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坚实底座,并成为金融行业建立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态的核心基础。

目前金融业上云趋势呈现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共同发展的趋势。传统的大中型银行类金融机构仍然以私有云为主,与互联网相关的边缘性业务选择公有云。个别创新型的互联网银行则采用全部上云架构。传统的小型银行由于业务体量、规模和资源的限制,而无法自建私有云,则会考虑银行同业的科技输出平台,或符合监管严格要求的行业云。

平安科技平安云高水准进入中国金融云服务"Leaders"位置

针对金融行业的市场需求,IDC推出《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 2018 年厂商评估报告》。按金融云市场特性,IDC 选取了市场上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厂商,即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市场中具备一定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并且有能力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全面的云计算及相关服务解决方案的企业。

该报告经过评估认为,华为云、阿里云、平安云、腾讯云位于 IDC MarketScape 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 2018 年的"Leaders"位置,这是平安云首次以领导者地位进入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厂商阵营。

平安科技平安云跻身IDC报告中国金融行业云领导者位置

来源:IDC2019·IDC MarketScape《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2018年厂商评估报告》

由平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平安金融云是国内规模最大、应用最广的金融行业专有云之一,也是国内首家面向金融垂直行业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云平台,依托平安集团在金融行业的业务优势及金融IT领域的技术积累,平安金融云不仅承载万亿级集团核心业务,还为其他金融机构提供高可靠、高弹性、高安全、高合规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金融业务创新。

平安科技平安云基于三大差异化优势输出全栈云服务

平安云目前拥有近 3000 个核心的专利技术以及 500 多个安全合规指标等,获得了15万家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这使得平安云具备了“安全、专业、可靠”三大优势。

平安云实现了最高级别的安全合规,全面满足一行两会监管要求;也是首家通过 ISO 27018 认证的金融云,作为国内最高级别认证的金融云服务商,平安云还有独一无二的行业沉淀,相信可以保证金融业在上云过程中端到端的稳定高效和未来不同场景的业务要求。

四大方案助力金融业加速上云

在安全、专业和可靠的核心价值下,平安云拥有全面深度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银行解决方案在强调监管合规和注重多层级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为银行客户提供公有云和专属云等多种部署方案以及定制化服务。平安云在银行行业多个业务场景,包括业务风控、展业营销、智能客服和智慧办公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保险解决方案提供从前端业务拓展到后端客户服务的全方位服务,其涵盖了代理人展业、团险询报价、智能语音、移动客户端App、微信展业、互联网接入、智能风控和智能客服等丰富的场景应用。

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为P2P、第三方支付、众筹、金融网销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场景,提供端到端的互联网金融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

投资解决方案在强调监管合规、注重多层级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为投资行业客户提供公有云、专属云、混合云的部署方案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服务。

平安科技平安云赋能平安银行零售转型

2018年初平安银行部署私有云,7个多月的时间里,交付14000多个虚拟机,1300T分布式存储。自上线以来,承载了面向零售业务、对性能有高并发要求的业务系统,包括信用卡核心密码服务平台、消息推送数据处理平台、生活缴费服务系统等重要业务。

平安银行CIO张斌谈到“云计算在平安银行零售转型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平安云科技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平安银行对各个新技术领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均处于业内先进水平。”

基于云计算的IT架构已经成为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坚实底座,并成为金融行业建立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态的核心基础。相信平安云可以为银行、保险、证券及新兴金融科技等金融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云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