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至慧学堂:对于小学教育而言,付出和回报并非成正比

资讯 TOM    2019-09-12 18:29

众所周知,至慧学堂的全新教学模式自从在国内正式推广开来之后,在老师、学生和家长群体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对于当下的小学教育领域而言,至慧学堂的出现,不啻于一次巨大的冲击,带来了教育革新的风向。很多刚接触至慧学堂的家长,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认为至慧学堂引入了一种美式教学法,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从小培养他们优秀的学习习惯。这种理解当然没错,但是仅仅是表面,至慧学堂为整个小学教育领域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引入了“哈佛案例教学法”那么简单,而是掀起了人们对于小学教育的认知升级。

至慧学堂:对于小学教育而言,付出和回报并非成正比

打个比方说,很多孩子的家长因为自身的成长环境影响,普遍认可“付出就会有回报”这句话,这句话有道理吗?当然有道理,但是放在小学教育里面,就略显偏颇了。然而很多家长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觉得自己孩子成绩不好就是因为不够用心,不够刻苦,认为只要下苦功夫去学习,就一定可以提高成绩。只注重外力的施压,而不能有效的疏导,不能了解影响孩子成绩的最关键因素,只会让孩子越来越讨厌学习,产生抵触情绪,时间长了,百害而无一利。

至慧学堂:对于小学教育而言,付出和回报并非成正比

在中国家长自主摸索教育孩子方式的时候,至慧学堂已经综合了国内外的优秀教学方法,研究了上万个学生案例,经过充分的分析,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套最适合他们的教学方式,对传统小学教育中的弊端勇敢说不。

至慧学堂认为,对于小学教育而言,付出和回报并非成正比,好的方法才是关键。很多家长太过于关注孩子的成绩而往往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比如说,上次考试孩子考了70分,家长不满意,在家长的不断督促和逼迫下,孩子每天比别人多花两个小时学习,最后考试考了80分。这在家长看来是进步了,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取得了成果,其实是大错特错的。

首先,家长并不知道孩子第一次考试考70分的具体原因,可能孩子本身具有80分的能力,只是发挥失误了;其次,家长看到的只有分数,却无法知晓这两次考试的难易对比;最后,虽然在短期内看起来孩子成绩进步了,这种“压迫式教育”取得了成功,但是从长远上来看,孩子心里已经埋下了厌学的种子,以后如果不加以疏导,早晚会爆发,想想等孩子到初三高三,要参加中考高考的年纪,在那种紧张的氛围之下,因为某一次的导火索,压抑的情绪爆发出来,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啊。

所以,至慧学堂认为,教育孩子,一味地压迫是没有用的,需要用心去引导,让他们自己喜欢上学习,这也将成为一个受益终生的好习惯。看一家机构好不好,就要看机构的初衷是什么,至慧学堂的初衷就是帮助更多的孩子培养优秀的学习习惯,带来小学教育事业的革新,那么至慧学堂好吗?这个问题终究还是需要家长和孩子自己体验之后再去判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