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正能量精品网络电影计划聚焦现实题材:《大地震》上线获好评

资讯 TOM    2019-09-12 18:39

9月8日,由慈文传媒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网络大电影《大地震》正式上线,该片是爱奇艺“正能量精品网络电影计划”中的一部作品,改编自唐山大地震中真实发生的矿下逃生事件,还原了煤矿工人在困境中摸索互助的故事。截至9月10日,《大地震》在爱奇艺站内热度达到5464,爱奇艺评分8.2分,位列热播榜和飙升榜第1位。9月12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发文表示:“网络大电影《大地震》讲述真情实感、聚焦现实主义题材,用高标准的制作水准呈现——正是这‘三板斧’,让其成为了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并在播出后,带给更多人以强大的精神力量。”

爱奇艺正能量精品网络电影计划聚焦现实题材:《大地震》上线获好评

现实主义题材艺术化呈现 《大地震》传递积极精神力量

电影《大地震》根据43年前唐山大地震中的真实事件改编: 1976年7月28日唐山爆发7.8级强烈地震,短短23秒后,唐山夷为平地。在地震发生时还有一群人处在距震源最近的大地深处,他们就是唐山某煤矿的矿工们。困境中张鹏举(曹卫宇饰)、范纲(张晞临饰)带领工人们凭借冷静的头脑、科学的安排、井然的秩序,在余震中自救互救,最终实现了万人生还的奇迹。

《大地震》关注现实主义题材,不作人为设置的、虚构的‘灾难片’,而是将具有现实意义的真实故事和互助自救的精神加以艺术化呈现。影片在向观众传达正能量的同时引人反思,不仅对于行业来说具有突破性意义,对于社会也具有正向的价值导向作用。许多用户在观影后留言表示:“看完电影内心充满无限的信念感,感觉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拧成一股绳,抱成一团,战胜灾害,光明、希望就在前方。”

爱奇艺正能量精品网络电影计划聚焦现实题材:《大地震》上线获好评

精良制作实现社会效益与商业价值双丰收

《大地震》采用了专业的影人班底,整部影片在唐山实地取景,以院线电影标准拍摄,无论是人物台词,还是置景、道具等多个维度均高度还原了70年代的风貌。在时下的网络电影市场中,似《大地震》这样精良制作水准的网络电影尚为少数。

爱奇艺正能量精品网络电影计划聚焦现实题材:《大地震》上线获好评

凭借院线级别的制作水准、紧凑的故事内核、积极正向的社会价值,《大地震》成为了爱奇艺联合营销的第二部影片。自今年7月起,爱奇艺将营销合作模式升级为“营销分成+联合营销”,即主动投入现金、资源与团队将爱奇艺的内容营销能力分享给具有商业潜力和口碑潜力的优质网络大电影。《大地震》播出首日,爱奇艺在微博、抖音等平台上发起了#平凡人最圈粉的瞬间#、#你愿意为谁拼一次命#等话题,将电影本身厚重的质感转化为可以穿透各年龄层人群的社会话题,以情感共鸣带动用户讨论。截至目前,话题#平凡人最圈粉的瞬间#阅读量已超过650万,位列微博话题榜第七,证明了关注现实主义、体现社会效益的影片同样也可以受到商业市场的欢迎。

正能量、好故事、精制作、强宣发打造正能量精品网络电影计划

今年以来,现实主义题材大量涌现。获得公安部宣传局、公安部禁毒局、广东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的鼎力协助,中央电视台、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成为年度高热内容。《破冰行动》成为行业标杆剧作,不仅因其取材于真实大案、高度还原和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英雄情怀,更体现了文艺创作要扎根现实的要求,抓住了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方向。

网络电影领域,2014年至今,随着投入和制作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大电影市场实现了题材创新和制作水平的持续飞跃,涌现出了众多制作精良、展现社会正能量风貌的电影作品,进一步发挥壮大了在中国电影市场发展中的积极力量,从而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消费和审美需求。此前爱奇艺上线的《我是好人》、《故事贩卖机》、《睡沙发的人》、《小小爸爸》、《出走人生电台》、《哀乐女子天团》等众多优秀网络大电影获得了观众喜爱,2019年,爱奇艺还将独家上线众多优秀现实题材内容,包含与公安部、电影家协会联合推出的《我是警察》、与央视电影频道合作的《我的喜马拉雅》,以及《我的爷爷叫建国》、《红色之子》等影片,涵盖平凡力量、时代旋律、青春阳光三大方向,为中国电影观众提供更多正能量、多题材、精品好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