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大英博物馆做双语解说员!51Talk小学员轻松胜任

资讯 TOM    2019-09-12 18:46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位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但,如果无法看懂展品的英文标注,未尝不是一件憾事。9月2日,作为中华少年说文化小使者来到伦敦的8位51Talk小学员,在历史感厚重的大英博物馆,变身小小的双语解说员,为来往的中外游人做通俗、有趣的展品翻译和解说。

在大英博物馆做双语解说员!51Talk小学员轻松胜任
图为8位51Talk小学员

大英博物馆中的所有文物均没有中文介绍,词汇也较为复杂,这对于8位平均年龄只有9岁的51Talk学员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然而他们不仅举重若轻,轻松胜任,为来来往往的中外游人娓娓道来讲解各珍贵文物,他们的英语口语和翻译的专业度更是赚足了中外游客的称赞。“这是顾恺之的《女史箴图》,这是乾隆时期宫中的景泰蓝香炉,这个玉璧上的题诗是乾隆皇帝写的。”类似于这样的声音,不断从小使者们口中传出,声音里满满都是自豪感。

在大英博物馆做双语解说员!51Talk小学员轻松胜任
图为大英博物馆的51Talk小小双语解说人廖寅钦

不仅为中国游客专业解说,小小解说员们还耐心回答一些海外游客的英文发问,尤其是在中国馆时,孩子们将展品说明结合自己对于中华文化的了解,翻译成最通俗易懂的英文表达,还配以生动的手势,进一步向海外游人传递中华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位海外游客忍不住惊呼太厉害了,太喜欢中国小解说员了。

8位学员中的廖寅钦家长在现场兴奋地表示:“我没想到我家孩子竟然这么棒!当初我之所以让孩子学英语,主要是怕他以后英语不好拉分。没想到这次来英国,才发现会说英语的孩子如此迷人,哪像我们英语不好处处受限。真的很感谢51Talk,把我家孩子教育得这么好。”

黄今的妈妈则笑称英国行身边有了“免费的全程翻译”,还非常像模像样,专业指数不断攀升。

在大英博物馆做双语解说员!51Talk小学员轻松胜任
图为大英博物馆的51Talk小小双语解说人黎子琳
在大英博物馆做双语解说员!51Talk小学员轻松胜任
图为大英博物馆的51Talk小小双语解说人徐璿雨
在大英博物馆做双语解说员!51Talk小学员轻松胜任
图为大英博物馆的51Talk小小双语解说人范奕含

徐璿雨的妈妈则表示,孩子从腼腆的小姑娘变得越来越轻松自如,发挥也越来越好。有一些以前并未发现的天分和潜力也在这次大英博物馆的“执勤”中显现了出来,让妈妈不得不重新审视孩子的成长。

景海媛的妈妈则对中华少年说承办方51Talk表达了感谢。她认为,平时再用心也难以在孩子的教育上做到方方面面。教育非常难得的是,家长在陪着孩子一起进步,51Talk做到了,大英博物馆的小解说景海媛遇见了全新的自己,而作为家长,也在此行学到了很多,是双向的成长。

近年来,51Talk通过大型英语竞赛舞台、国际游学等多种形式来帮助孩子们获得全面提升,打造国际化的平台,让孩子的学习场景不再局限于线上教学,而是融入、应用到真实的生活场景中,全方位拓宽孩子的眼界,引导其发现世界、感知世界。而这,也是51Talk近年来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

在大英博物馆做双语解说员!51Talk小学员轻松胜任
图为51Talk小使者冼韵琳、景海媛在大英博物馆前

据51Talk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并不希望只教授书本知识、单纯只聚焦英语技能,虽然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我们想在这些基础之上,能够更多地去关怀一个孩子全面的成长,也帮助他去看到自己生活圈之外,更宽广的世界。”

据悉,2019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深度游学活动由51Talk精心打造,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