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药企再创辉煌,敬修堂万花膏惊艳亮相!

资讯 TOM    2019-09-24 14:25

“敬修堂”始创于1790年(清乾隆五十五年),如今已成为国家商务部第一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亦是“广东老字号”和“广州老字号”。现敬修堂是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主要中成药制造企业之一,有着悠久的制药历史,创始人钱澍田的著作《敬修堂十种药说》和“敬修堂白凤丸”一直收藏于故宫博物院。

百年药企再创辉煌,敬修堂万花膏惊艳亮相!

如果说“敬业以精,修明唯诚”是敬修堂传承200年的文化,那“敬业修明,广施良药”就是敬修堂刻在骨肉里的,保持企业鲜活生命力的秘密。1790年建立以来,敬修堂用匠人的精工雕琢药品,以坚持的创新恪守普济众生,从最初的回春丹到乌鸡白凤丸,让敬修堂一代成名,后来的如意膏,万花油以及与之一脉相承的敬修堂新品万花膏让敬修堂从过去到现在,始终闪闪发光。

一、乱世出“神药”,续写百年传奇

百年药企再创辉煌,敬修堂万花膏惊艳亮相!

民间相传,1853年间(清文宗咸丰三年),太平天国战乱,杀声震天,横尸遍野,民不聊生。此时,奉母避迁江苏泰州乡下的吴师机,亲眼目睹了沿途百姓因战乱流离失所、伤病缠身的情景,非常痛心。身为医者的吴师机一路行医救人,不辞辛劳。

在逃命的过程中,山路崎岖,携老扶幼,跌伤摔伤的病人无数,加之天气潮湿,不少老人腰腿疼痛难忍。吴师机见状心急如焚,夜不能寐。一日,吴师机见一老者以草药外敷伤口,忽而忆起清代徐大椿曰:“用膏药贴之,闭塞其气,使药性从毛孔而入其腠理,通经活络,或提而出之,或攻而散之,较服药尤为有力。”遂开始自制膏药为人治病。同治八年,吴师机在扬州开设“存济药局”专门以自制膏药赠送病家,而当初那副膏药也受到了当地百姓的赞誉,因膏药汇聚了数十种植物,百姓们遂命名为“万花膏”,流传至今。

民间传说,无从考证。但敬修堂传承中医精华,依据传统的万花膏古方,改革创新,推陈出新,研发出能够舒缓筋骨疼痛的产品——敬修堂万花膏。

百年药企再创辉煌,敬修堂万花膏惊艳亮相!

二、聚焦当代肩颈疼痛问题,关爱全民大健康

随着新世纪互联网+技术兴起,网络爆款宣传“颈肩按摩仪”,让无数饱受颈肩困扰的上班族趋之若鹜,他们惊叹一个巴掌大的仪器就能让他们从颈肩痛中解放出来。而始终坚持“广施妙药”的敬修堂却把目光重点放在了现代人“为什么不用一抺就见效的膏药”。调研发现,当代人不用药膏药油药贴的原因很简单:气味大、颜值低、肤感不好、不方便等。

而敬修堂万花膏遵循“君臣佐使”的配药逻辑:

君:黑老虎果,方中之首,万花油配方里主要药材之一,渗透快,持续作用时间长。

臣:伸筋草,无臭,味淡,畅通血液循环。

佐:丹参,积雪草,均有清热消肿的功效。

使:薰衣草,舒缓宁神,调和浓重的味道。

百年药企再创辉煌,敬修堂万花膏惊艳亮相!

【九蒸九剔,传统制膏古法炮制】

将采撷到的植物经九次低温蒸馏发酵;九次18层净化剔杂,蒸剔周期间亦隔9日。力求植物中的多余成分蒸发殆尽,萃取出植物的天然精华,方得一罐清香有效的万花膏。

为减少现代人对市面上药膏的成见,敬修堂此膏取名“敬修堂万花膏”,包装简约美观,膏体散发淡淡的植物清香。膏体呈现膏霜状既延长了挥发的时间,又带来了舒适的肤感。刚涂抹时,皮肤感到微凉,而能持续发热一两小时,让颈肩腰背痛得到缓解。实属长期伏案工作人群,低头族、中老年人的必备佳品。

“医者仁心”让敬修堂始终走在改革前端的同时,带着敬畏之心配药、制药、送药,从清末的如意膏、乌鸡白凤丸,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万花油,再到本世纪的敬修堂万花膏,均是“其药尤精,解民于厄”。

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修明者,积极进取以精其业也。敬修堂万花膏——“抹一抹,很轻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