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平湖·当湖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资讯 TOM    2019-09-24 15:57

 

中国·平湖·当湖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9月23日,“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我的社区 我的家”中国·平湖·当湖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平湖影视发展跨越目标与实现路径主题研讨会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平湖市相关领导以及业内嘉宾、社会各界微电影创作团队、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典礼。

本届大赛由平湖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电影研究会、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平湖市当湖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平湖市当湖街道文明办、文化站、上海联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湖市七彩金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获得了上海影视戏剧理论研究会、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平湖市瀚彧文化艺术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平湖·当湖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2012部作品中,既有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等专业学校、专业团队的创作,也有来自草根、民间的创作;既有取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也有取材当下广大民众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作;既有表现英雄模范人物非凡经历、辉煌业绩的作品,也有表现普通劳动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埋头苦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勇前行的作品。

据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作品多能以小见大,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微小细节表达,描绘了一个个地嘉人善的优秀故事,有力地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了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全面展现了近年来中国微电影行业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来自全国各地的多部作品凭借富有创意的设计、别出心裁的视野从数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的三轮评议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5部,评委会特别奖10部,优秀作品奖10部,七彩金虹特别奖3部,以及优秀设计奖3名。其中,包括一等奖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参赛作品《电影万岁》、二等奖浙江瑞安市委宣传部的参赛作品《红色旗袍》等、三等奖中铁二院地下铁道设计研究院的《初心的轨迹》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典礼结束后,组委会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湖影视发展的跨越目标与实现路径主题研讨会。会上,嘉宾们为提高平湖在影视产业界的知名度,探究未来平湖影视戏剧发展路径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