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赤子之心扶弱济困回报社会——敬业集团不惜重金奉献红色大地

资讯 TOM    2019-09-02 12:53

400万元助跑高考学子梦想起飞

8月16日,敬业职工大学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河北省敬业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继2017年、2018年敬业集团分别为平山县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400万元、488万元后,今年为2019年平山县高考前200名学生每人发放现金2万元,累计受益学生644名、合计1288万元,为优秀学子减轻家庭负担,激励全县学子的学习热情。

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7月由敬业集团董事长李赶坡发起并筹备组建基金会,短短的两年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4022.36万元。捐赠范围涉及教育、扶贫、医疗等,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2019年,为解决老年人生活敬业捐赠37.81万元;职工重大疾病补助123.11万元;资助优秀学生敬业出资400万元……2019年上半年敬业集团合计捐献573.92万元。

今年考入重庆大学的范佳彬是平山县2019年高考理科状元,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沉甸甸的奖学金,是对我们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的肯定,同时也帮助我们并不富裕的家庭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饮水思源,我们心怀感恩;志存高远,我们立志成才。我们要努力把握住每一个现在,不畏艰苦与曲折,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给我们提供的平台资源,争取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无愧于父母、学校和敬业集团寄予我们的厚望。

以赤子之心扶弱济困回报社会——敬业集团不惜重金奉献红色大地
▲为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

捐赠仪式上,敬业集团党委书记、敬业公益基金会监事刘保庆向同学和家长讲述了敬业的概况、发展目标及社会责任。刘保庆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做一个学识广博、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即将进入中央财经大学的周进说:“我和姐姐都在上学,家庭经济压力很大,这2万元像是一道曙光,让我内心深感温暖,温暖着我的大学梦想和人生之路。这笔奖学金更激励着我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的杨帆说道:“一步步走进敬业,让我敬佩的不仅是敬业取得的各项成就,更是成绩背后一个个敬业人用极致展现的对目标坚持不懈、团结奋斗的敬业精神。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洗礼,这将成为我们青年学子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巨大财富。”

75万元奖学金彰显关爱员工情

8月25日,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敬业集团隆重举行了2019年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2019年考取本科的119名集团本部职工子女每人发放奖学金5000元,同一天乌钢为31名考取本科的职工子女每人发放5000元奖学金,共计发放75万元。

以赤子之心扶弱济困回报社会——敬业集团不惜重金奉献红色大地
▲受捐助优秀学子平山文、理状元合影

根据集团职工子女上大学的相关福利政策,未来四年,这150名职工子女大学本科就读期间每人每年将获得5000元奖学金。

2018年奖励职工子女上大学127人,发放奖学金63.5万元,2019年职工子女考取大学本科150人,发放奖学金75万元。两年累计发放奖学金202万元,277名职工子女享受到了集团的关心、关爱,助力他们实现梦想。

动力事业部康永刚作为职工代表发言:“感动集团雪中送炭,感动集团处处充满爱,感动李董事长关爱员工的春风化雨,重视人才的高瞻远瞩,助力教育的胸怀与担当。未来将更加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集团的发展壮大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考入燕山大学的李慧聪父母都是敬业人,作为职工子女代表发言:“我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敬业子女,圆梦大学后,又能得到敬业的资助,倍感幸福。敬业的资助更加激发我们内心的豪情壮志,让我们对前行的道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敬业这一善举让我们无以为报,只有努力奋斗,不断拼搏,成为社会中有用的人才来回报社会,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爱无疆投巨资致力公益事业

敬业集团现有职工23500名,年销售收入901亿元,2018年实现税金33.5亿元,在全国500强企业排名251位,在石家庄百强企业中连续10年排第1位。

在跨越发展过程中,敬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致富员工、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宗旨。多年来,李赶坡董事长致力于让员工实现三个愿望:能在县城买得起房;孩子上得起大学;大小病看得起。在敬业上班的员工人均工资年递增10%以上;全员每年免费高标准体检;工作每满10年免费出国旅游;入职满3年的正式员工患重大疾病,集团给予全额补助。围绕企业宗旨和三个愿望,集团每年给员工的各项福利超2亿元。

以赤子之心扶弱济困回报社会——敬业集团不惜重金奉献红色大地
▲防返贫医疗救助捐款

同时,集团的发展致富了两万多家庭,解决了六万人的生活问题,间接带动一大批人就业,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投资2亿元建设、翻修钢城路;投资7000余万元修建了环厂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促进了一方经济发展。同时,斥资4000万元高标准打造美丽曹土沟新村,加快村民奔小康步伐。

以赤子之心扶弱济困回报社会——敬业集团不惜重金奉献红色大地
▲钢城路开通典礼

为使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师资和良好的教育环境,集团斥亿元兴建了石家庄敬业中学。学校不以营利为目的,更多的是为员工、为社会服务。敬业中学2019年首届中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石家庄市重点高中上线率全县排名第四,平山中学上线率全县排名第一。

多年来,敬业集团积极参与修路、建校、救灾、扶助贫困山区等公益事业,累计投入已超8亿元。

新的征程中,敬业集团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大力实施产业转型,提升综合实力,打造敬业品牌,致力公益事业,写出更多更美更有爱的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