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暗物智能携“强认知AI”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资讯 TOM    2019-09-02 15:39
暗物智能携“强认知AI”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8月29至31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连接全球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等,聚焦人工智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暗物智能科技(以下简称“DMAI”)创始人朱松纯教授出席本次大会,并围绕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未来发展趋势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作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首批签约企业,DMAI备受关注,在创新应用展上更是引爆了AI+教育。

从大数据到大任务,实现真正的强人工智能

8月29、31日,朱松纯教授在大会上分别作《由“深”到“暗”:人工智能范式转换》、《人工智能:从感知到认知》的主题演讲,解读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分享强认知AI的应用突破。

暗物智能携“强认知AI”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朱松纯教授认为,在AI的发展历程中笼罩着两朵乌云:“符号落地”和“常识获取”。其中,“符号落地”因感知层的进展而有所缓解,这也导致大多数人把人工智能等同于大数据、算力加深度学习,但这种片面的理解只看到了 “冰山一角”。以识别椅子为例,深度学习解法需要针对每一类任务搜集大量数据,但这种 “大数据、小任务”的技术范式存在特例不停、不能泛化、缺乏理解等局限性。

如何让AI真正理解椅子?朱松纯教授提出基于“小数据、大任务”技术范式的强认知解法,致力于扫除“常识获取”的乌云。DMAI通过探索功能、因果、价值等智能“暗物质”,用少量样本让AI举一反百,朱松纯教授将其总结为,“从人的‘初心’出发理解世界”。

目前,大部分智能产品缺乏常识。作为新一代强认知AI的领军者,DMAI首次提出人工智能的“五层认知架构”,旨在实现机器与人类在多模态下的交流与协作,达到人机共生共存的目标。 “强认知AI能力相当于普罗米修斯之火。”朱松纯表示,他希望通过统一与融合AI六大学科,赋予机器感知、理解、推理与解释的能力,实现真正像人类那样思考的强认知人工智能。

谈到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朱松纯教授认为AI可以在教育、健康等方面做出很大的贡献,并以DMAI在教育场景的运用为例,分享了强认知技术最新的应用突破。此外,通过展示AI获取生活常识、从虚拟场景中接入人类行为等多个例子,朱松纯教授也向大家揭示了走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关键,即构建“小数据、大任务”训练平台。

暗物智能携“强认知AI”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强认知引爆AI+教育 DMAI首批签约上海AI产投基金

强认知AI和教育行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围绕智能化教育场景中亟需解决的难点和痛点,DMAI率先在教育行业发力,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技术变革。由DMAI打造的具有强认知智能的系列产品,凭借拟人化的交互体验,在此次大会的创新应用展上引爆了AI+教育。

暗物智能携“强认知AI”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作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首批签约企业,DMAI受到各界关注。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是贯彻落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果和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工作举措。基金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实施”规划,首期目标规模人民币100亿元,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体制,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最终形成1000亿级基金群。

暗物智能携“强认知AI”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DMAI拥有自主原创的新一代AI能力,正在打造新一代基于强认知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该平台可以将跨领域的AI能力与各类场景任务进行强融合,推动行业商业模式的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