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南下海口,教你如何玩转爱奇艺号

资讯 TOM    2019-09-25 09:28

爱奇艺号注册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爱奇艺号对内容质量判定的标准是什么?

爱奇艺号有哪些扶持计划?

我的视频该如何获得更高的收入?

变现方式有哪些?

……

“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南下海口,教你如何玩转爱奇艺号
活动现场·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

带着这些创作者关心的问题,9月20日,第二期”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沙龙南下海口,在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顺利举行。爱奇艺号官方运营、3位分享嘉宾、百余位创作者参加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没能来到现场的用户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沙龙实况。

爱奇艺号扶持计划阶段性成果汇报 如何从爱奇艺号获得更多收益?

在沙龙的开场,爱奇艺号官方运营就爱奇艺号的注册认证过程、内容质量判定标准、扶持计划、变现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创作者们的疑问。此外,爱奇艺号官方运营就创作者更关注的“新叶计划”和“喜雨计划”的评选范围、入选标准、评选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表示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优秀创作者和优质内容从平台涌现,共享 “新叶”和“喜雨”计划成果。

宣讲期间,爱奇艺号就2019年以来的扶持计划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截至目前,“新叶计划”已经发布5期,奖励267位优秀作者,累计奖金达到95万元之多,其中有多名作者连续入围新叶计划获奖名单!另外,新叶签约计划已上线,每月奖金加码,加强平台与优秀作者的合作关系。

“喜雨计划”也已经发布19期,每期入选作品数已突破200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涵盖22大垂类、2925条优秀作品。同时入选内容类型范围扩大,VLOG作品和竖屏小视频进入评选名单并获奖。其中,“爱奇艺号创作者月刊(8月)”披露,“喜雨计划”当月奖金总额达295338元,单月有205人次连续获奖(获奖次数超过2次)。

创作者实战干货分享:如何玩转爱奇艺号,创作优质内容

在爱奇艺号官方政策解读之后,3位分享嘉宾结合自身实战经验进行分享,干货满满。

生了么创始人姣姣:如何打造母婴爆款

“生了么”是爱奇艺号平台优质的母婴类短视频创作者,截止目前,共输出了1403个视频,每月保持50+ 的稳定视频产出,已多次入选“新叶计划”和“喜雨计划”,在爱奇艺号影响力7月榜和8月榜中,稳居母婴榜top2。

“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南下海口,教你如何玩转爱奇艺号
@生了么 创始人姣姣台上分享(现场图)

其创始人姣姣围绕“如何打造母婴爆款”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开篇两个字道出成功关键:努力!她提到只有重点研究,从擅长的内容上入手,耐心打磨才能越来越成功。鼓励创作者们要坚持做垂直领域内容,保证输出内容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她也分享自己的各平台运营经验,提醒创作者们需要了解平台规定,从水印广告等细节上打磨作品。

游戏实况解说创作者@强锅:为何选择爱奇艺号

游戏类短视频创作者@强锅 是爱奇艺号百万粉丝大号,目前粉丝数超过100万,播放量高达5.5亿,点赞数超过615万。

“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南下海口,教你如何玩转爱奇艺号
游戏实况解说创作者@强锅 现场分享

他以“为何选择爱奇艺号”为切入点,结合个人的游戏解说历程向大家分享了自媒体运营的宝贵经验。他分享了自己从超级菜鸟变成如百万粉丝的创作者,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在摸索中前进——在实践中成长——在逆境中精进。做视频过程中遇到了很多负面反馈和困难,强锅也曾想过放弃,但是看到那好不容易一点一点涨起来的粉丝,实在是不甘心。于是他就每天花大量的时间练习游戏,边玩边录,不满意就重新来过,只为能录更多粉丝喜欢的视频。所幸努力总归是有回报的,强锅的人气在那段时间突飞猛进。所以:任何事情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琼食记:旅游类自媒体运营攻略分享

“琼食记”是海南本地成长起来的杰出的旅游美食自媒体,从账号名称就能看出它的定位。

“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南下海口,教你如何玩转爱奇艺号
@琼食记 创始人“华哥”现场分享

其创始人“华哥”从风格定位、拍摄技巧、内容质量等方面入手,向在场来宾分享了旅游类自媒体的运营攻略,他总结出四个心得:1、做好定位:是做纯景点内容还是吃喝玩乐一条龙,要有侧重点。2、主持风格:是幽默诙谐还是庄重严肃要有选择。3、拍摄技巧:单机位、多机位以及拍摄顺序都很重要。4、关于爆红的思考:希望创作者们在制作内容的同时要懂得坚守初心。

本次活动,是爱奇艺号今年首次奔赴地方。通过线下沙龙的形式,让海南本地爱奇艺号创作者之间、创作者与平台之间进行深度行业交流,并通过围绕多个主题进行讨论,让海南本地创作者对平台生态和市场情况有更深入了解。

“爱奇艺号-i创作学院”南下海口,教你如何玩转爱奇艺号
现场观众会后合影(部分)

爱奇艺号也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激发地方、区域性创作者对原创内容生产的热情,从而催生出更多优秀的、带有本地特色的原创视频内容。在未来,爱奇艺也将持续助力更多的本地性、区域性优质原创内容‘破茧成蝶’,获得更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