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讯:《小司来了》站台领奖 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

资讯 TOM    2019-09-25 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内蒙古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分享活动于9月20日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功能厅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法治动漫剧《小司来了》荣获本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获奖分享活动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移步至乌兰恰特大剧场,共同观看了“万马奔腾 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乌兰牧骑专场演出。

喜讯:《小司来了》站台领奖 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
颁奖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满仓,宣传文化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分享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吴铁城及自治区其他获奖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喜讯:《小司来了》站台领奖 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吴铁城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本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期间百余位专家评审对符合条件的321部作品进行了三轮评审,又经集中研究、公示等程序,最终决定对《草原英雄小姐妹》《片警宝音》《在草原上》《小司来了》《乌兰牧骑之恋》《我的勒勒车》《传承》《传说中的绿岛》《大风》等78部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舞蹈、蒙汉文图书作品授予优秀作品奖;对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赤峰市委宣传部四个单位授予组织工作奖;对歌曲《点赞新时代》、电影《黄大年》两部作品授予特别奖。

  “五个一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程和龙头工程,是党在加强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中一系列方针政策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2018年以来,内蒙古司法厅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构造立体化全媒体宣传大格局,创新宣传理念,讲好司法故事。

  内蒙古司法厅站在历史的制高点,俯身时代的最前沿,制作了多部司法宣传文化艺术精品,其中全国首部法治乌兰牧骑系列动漫剧《小司来了》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据悉,法治动漫剧《小司来了》还荣获“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大微动漫作品奖,是继大型《法治乌兰牧骑》系列纪录片在央视播出之后的又一司法宣传影视精品。

喜讯:《小司来了》站台领奖 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
《小司来了》剧照

  该剧塑造了以“小司”为主角的蒙古族家庭,通过生动活泼、幽默轻松的艺术形式,以案说法。并依托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通过大数据平台,选取典型法治案例,将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与百姓的法律需求相结合,让观众在诙谐幽默的动漫作品中获得专业、切实的法律常识,让广大基层群众在愉悦中接受普法教育,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环境下法治节目的优势。

  《小司来了》于4月17日在内蒙古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法治专线》首播,其收视率达0.3%-0.4%,位列内蒙古电视栏目该时段收视率第一。司法部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门户网站等官方平台实时转播并向全国推送,首发共计发布100余条信息,直接转发量9000余条。人民网、新华网、法制网、今日头条、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爱奇艺、优酷等各大网站及专业视频播放网站第一时间播发新闻宣传报道,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自媒体平台纷纷转播。据不完全统计,《小司来了》开播以来,总宣传报道及转播量达43900条以上,总点击量超过1.2亿次。

  司法部傅政华部长得知法治乌兰牧骑系列动漫剧《小司来了》在内蒙古电视台播出后,高度关注并指出该剧为全国各省区市法治宣传工作打造了样板,认为我区法治宣传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林少春书记看到关于动漫剧《小司来了》的相关报告后,第一时间做出了批示,称赞该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法治乌兰牧骑系列动漫《小司来了》现已在全区各盟市、乡镇苏木、嘎查村、边境沿线放映点,呼和浩特市社区影院、公园广场、校园影院等多处全面铺开,目前已成功放映2.5万场,累计受众110万人次。

喜讯:《小司来了》站台领奖 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
《小司来了》公益放映

  《小司来了》的成功推出,塑造了“小司”这一司法行政战线经典形象,在全国进一步打响了“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宣传金色品牌,展现了少数民族地区普法宣传工作的先进性和主动性,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了内蒙古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现在,内蒙古司法厅在认真总结经验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正在谋划法治宣传工作的提档升级。根据重组后司法厅功能的扩展,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擂鼓助威、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