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9-09-25 12:51

9月24日,由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作为指导单位,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中国劳动》杂志、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协办的“创新·协同·赋能——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暨人力资源服务协同产业发展创新大会”在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成功举办。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政策引领 快速发展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在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国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在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才配置和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57万家,从业人员64.14万人,全行业全年营业收入达到了1.77万亿元,帮助2.28亿人次实现就业或者流动转换岗位,服务了3669万家次企业。此外,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势头良好。目前,中国共建设有19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大咖云集 论道青羊

24日上午,在人力资源服务协同产业发展创新大会的现场,来自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技术创新机构及成都市66家产业功能区的近300名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人力资源服务协同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寻未来创新之路,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促进产业功能区跨区跨界发展。同时,本次大会还发布了两份重量级文件,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9点,大会正式开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并指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应积极创新,深度协同,为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做好服务。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杰)

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志在致辞中表示,青羊区作为成都人才园所在地,将高质量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围绕成都市“5+5+1”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66个产业功能区对人才的需求,引进培育一批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搭建专业化的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加快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协同体系,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城市未来。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高志)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进行了题为《构建中国特色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的主题演讲。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莫荣)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天国、万宝盛华集团张锦荣、人瑞集团张建国、58集团周迎梅、瑞人科技龚晓鸥等多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产业协同发展等话题进行分享。

赋能产业 重磅发布

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了《四川省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和《成都市重点项目人才开发指引(2019)》。

《四川省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以“高精尖缺”和“多点多级支撑”人才供需为研究对象,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文化旅游、建筑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 叶华)

《成都市重点项目人才开发指引(2019)》发布86个重点项目共223类岗位紧缺人才需求信息,以精细到项目点位、精确到岗位名称、精准到用人要求的专业化人才工作举措,引导优秀人才按需流动并与重点项目高效配置,提升重点项目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永会)

接下来,举行了“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共享中心”发布及启动仪式。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共享中心运营总监丁嘉作为园区代表,对该中心的概念及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共享中心是在政府主导下,以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载体,创新服务模式,整合优质资源,为区域发展提供产业生态服务的共享平台。最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四川省人社厅、成都市人社局、青羊区委区政府、产业功能区等单位领导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成都人才园运营总经理共同启动了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共享中心。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高端对话 共谋未来

下午召开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国各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多家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近60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叶华处长主持。

大会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如何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使命挑战、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同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度交流。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2018年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汇报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并将会旗交接给新一任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在蓉成功举办

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是由国家人社部批准挂牌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秉承“服务城市未来,服务区域发展”的理念,聚焦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和产业链、生态圈构成要素,积极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人力资源协同体系,充分发挥其促进就业、集聚人才、优化配置、培育产业、推动创新的重要作用,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