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高铁带热中短途国内游

资讯 TOM    2019-09-25 12:51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长假,全民出游成热潮。9月23日,美团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并呈现“吃住行玩”多元化升级。更多的年轻人出游青睐高品质、有特色的体验。

近年来,随着高铁线路的增加,国内高铁网络日益完善,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经济、舒适的高铁方式出行,高铁中短途国内游和周边游线路持续走热。美团火车票数据显示,高铁短途游约占高铁出行总量的九成,特别是家庭出游和带老人出行的订单量增速均超过110%。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数据,国庆期间新一线城市的高铁游热度更高,成都和武汉超越北京,成为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高铁出行目的地,其次是郑州、广州、重庆、南京、上海、杭州和西安。其中,重庆人最爱坐火车去成都,孝感人最爱坐火车去武汉。

美团《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高铁带热中短途国内游

数据还显示,京津城际高铁在国庆期间订单爆满,新开通的兰新高铁、西成高铁、合福高铁、沪昆高铁等订单量涨幅较大。从年龄层来看,40岁至49岁人群的订单量较去年增幅超过70%,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

与此同时,许多游客选择“与国同庆”,遵义、绵阳、南充等红色旅游目的地的高铁订单量涨幅明显。遵义单量的快速增长得益于2018年渝贵高铁的开通,使得遵义不仅成为全国高铁票订单量增速最快目的地,也是增速最快的客源地。

美团《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高铁带热中短途国内游

据美团火车票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火车票在不断优化“抢票”功能,目前成功率最高可达96%,可以有效帮助广大用户解决热门路线购票难的问题,整个抢票过程可以随时取消,若到期未抢到票,美团会立即全额退款至用户的付款账户。这个十一高铁出行变得更加简单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