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积极拉拢国际合作伙伴重返月球 但登陆火星却往后延迟了两年

资讯 前瞻网 2019-10-22 19:50

 

NASA积极拉拢国际合作伙伴重返月球 但登陆火星却往后延迟了两年

在国际宇航大会(IAC)上,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在发言中向国际空间站的合作成员呼吁,希望他们能够帮助NASA在2024年之前将人类重新送上月球,同时他也表示计划在2030年代进行载人登陆火星任务。

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NASA负责人进行了一次网络直播的小组讨论,在讨论中,布里登斯汀表示:“加速登月,就是在加速登陆火星,我觉得我们可以在2035年实现登陆火星这一目标。”

布里登斯汀的承诺与他在今年春天做出的承诺类似(只是最后期限要晚一些)。今年4月,在众议院科学、太空和技术委员会(House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 Committee)的一次听证会上,他认为NASA宇航员应该可以在2033年登陆火星。布里登斯汀在那次会议以及5月的一次会议上补充说,尽早推动登月同样会更快地实现特朗普政府的长期目标,那就是让宇航员更快地登陆火星。

但NASA将要怎样去为这个雄心勃勃的火星计划争取国际支持呢?这无从得知。

这个21世纪30年代中期的计划现在听起来似乎还早得很,但是火星宇航员所面临的技术障碍非常严峻,其中包括怎么让宇航员在几个月的太空旅行中保持健康,怎样保证他们在火星上有足够的食物,或者怎样在与地面控制中心有着几分种延迟的情况下执行一个任务,等等。

在过去的几年里,NASA推出了一项名为“门户”(Gateway)的临时计划,计划在月球轨道上建造一个月球轨道空间站作为登月任务的中转站。布里登斯汀一直在招募国际空间站的所有合作伙伴来参与这些月球任务,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同意为月球轨道空间站提供一个机械臂,成为了第一个和NASA合作的国家。

国际合作伙伴

在不久之后,NASA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加入。欧洲航天局将于今年11月27日至28日举行名为Space19+的高级官员(部长级)会议。而布里登斯汀和欧洲航天局主席约翰-迪特里希·沃纳(Johann-Dietrich Wörner)在这次IAC小组会议上表示,月球轨道空间站将会是Space19+会议的一个重大主题。

沃纳在谈到参加部长级会议的人时开玩笑地说,“我必须说服他们,”他补充道,和这些会议上的人说话,要和参加IAC等太空会议的那些“对航天事业有热情”的人说话要不同。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上周五(10月18日)的一次会议上承诺进会行更多的月球探测活动。布里登斯汀在IAC议程早些时候的一次主题演讲中提到了这一承诺,并将其作为NASA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支持月球任务的一个例子。

美国宇航局最大的空间站合作伙伴俄罗斯宇航局正在为其长期的太空飞行计划(包括潜在的登月计划)寻找多种选择。在IAC会议上,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表示,该机构计划对国际空间站进行技术分析,看看它的寿命能否延长到2028年甚至更久,(这将比目前的国际协议延长4年)。

他补充说:“俄罗斯的月球计划仍在发展当中,我们将会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完成这个计划”罗戈津暗示Roscosmos将会建造可以飞往月球的新载货载人航天器。他补充说,这些任务可能“会在未来为人类登陆月球提供帮助”,但他没有提供其他具体细节。

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最近在Kailasavadivoo Sivan的领导下,成功启动了自己名为“月船2号”的机器人月球任务。虽然它的着陆器在月球表面坠毁,但该任务的轨道飞行器运转良好,并一直将数据发回地球。Sivan在他的演讲中提到了新任务,但他没有提及到月球轨道空间站;相反,他谈到了印度在为其太空计划和探月计划收集资源时所面临的工业挑战。

西万说:“(这些挑战中)最重要的是人力资本。”他说,印度空间组织正在寻找更多的技术人员。他说,ISRO目前也正在与高等院校合作招生。而另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获得工业支持,因为印度的太空探索部门比美国的小得多。

加拿大航天局局长西尔万·拉波特(Sylvain Laporte)在IAC大会上发言时被问及到加拿大目前正在进行的选举是否会影响加拿大对月球轨道空间站的承诺。拉波特开玩笑地说,他需要谨慎回答,因为没有哪个政府官员想在选举日被拉出来“公开处刑”。他接着说,所有迹象都表明,即使另一个政党上台执政,加拿大的太空战略也将会继续下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