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除臭有哪些妙招 厕所如何除臭

资讯 pchouse 2019-10-12 18:31

厕所由于排泄污秽物的关系,使用久了也容易产生臭味,这种臭味是会飘满整间屋子,让整间屋子都非常的难受,需要进行除臭,那厕所除臭有哪些妙招?解决掉厕所的臭味,自己生活质量才能够提高,来看看厕所如何除臭?

一、厕所除臭有哪些妙招 厕所如何除臭

1、厕所清洁剂

厕所清洁剂是用来除臭最为理想的方式。如果卫生间没清洁到位,久而久之就会发出臭味,这时就要购买一款好的厕所清洁剂。比如:文博、威猛先生、魅洁等都是很不错的品牌,而且这些品牌的清洁剂腐蚀作用小,清洁效果好。只有定期清洗卫生间,才会有清新的空气。

2、白醋

这种卫生间除臭方法会比较麻烦,要自己制作。首先准备好一杯大约250毫升的白醋,然后再添加一些苏打粉未,搅拌均匀后倒入马桶中。等个10~15分钟之后,再用刷子擦洗,然后再用清水冲洗,马桶就会马上变得干净。

3、香薰

卫生间清洗后还会有异味,这时候就可以用香薰来解决。香薰不仅可以除臭,还能消灭蚊子,一举两得哦。

4、清凉油

卫生间的异味也可以用清凉油清除。将清凉油盖子打开,然后放置在卫生间的角落,一盒清凉油都可以使用2-3个月。异味除净,卫生间空气会更加清新舒适。

5、运用火柴、蜡烛除臭

当卫生间使用后,后面进去的人都会非常难受,因为有一股非常难闻的气味。为了避免尴尬,可以用一根火柴让其燃尽,然后丢到马桶,在这期间就可以除净异味,因为火柴的磷成分燃烧后可以去除臭气。也可以在卫生间点一根蜡烛,蜡烛的燃烧可以改变卫生间的空气。

6、采用可乐除臭

采用可乐除臭也是很有效的方法,如果马桶脏了,就可以在马桶里倒入一些可乐,再倒入一些清洁剂。等待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马桶就会干净且没有异味。

7、采用柚子皮除臭

卫生间有异味也可以用柚子皮来去除,将柚子剥完,再把柚子皮清理干净,再放置在卫生间就可以达到去除臭味的作用。

8、绿植、水果

卫生间有异味也可以用绿色植物和水果来去除,比如用香瓜、洋梨、绿萝、小南瓜等放置在卫生间,这样的水果香味清新自然,还有益健康。不过水果不能清洗,脏的话用干布擦干净就好,不然容易腐烂变质。

二、卫生间小怎么装修合理?

1、合理进行布局是很关键的做法,小户型的卫生间常见的布局一般来就是分为正方形和长方形这两种,那么在布局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把它划分为淋浴、马桶、洗手台这三个区域,一定要把它些区域设计合理才行,这样让人们进出才会方便,同时还能给这个空间增强空间感。一般来说它的基本的布置方法就是洗手台向着门口,那么马桶的位置就是紧靠其侧,淋浴区会把它设计在里面,这样让人看起来也是比较舒服的。

2、干湿分离,1平米就可以设计完布局,那么对于各个功能区也要进行独立分开才行,这个时候就可以也就实现了干湿分离。玻璃淋浴房:比如说像这种玻璃淋浴房它的采光好,也是属于性价比高一种,而且这种也有分为几种款式,有分为一字型、L型和转角型。转角型的会帮助小卫生间节省时间。

3、半隔断:适合小卫生间使用,这种就是能够挡住浴室溅出的水花就可以了。同时在使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地面水流的情况,可以说使用这种还可以防水条搭配使用。

4、半墙加玻璃隔断:这种是由矮墙和玻璃隔断组合在一起的方式,可以说这种它的防水能够力非常的好,同时干湿区分明,最重要就是那个矮墙部分还能够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可以让卫生间变得有特色。

5、浴帘隔断:相对来说比较经济实惠,而且这种也是能够跟选择与整体卫生间风格相匹配的花色和图案,同时达到更加的效果。

6、用对颜色、材质让视觉上看着更大卫生间太小怎么装修,小卫生间最好还是选择浅色系的墙砖会比较合适,使用这种有扩大空间的效果。那么地面的瓷砖就可以考虑用颜色深一些的,这样才不会给人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了。小卫生间一般来说不会有大窗户来引光,如果不能通过开窗来对空间增强室内采光,那么就可以从灯光方面来进行解决,可以考虑选择明亮的白光灯,整个空间不会那么紧凑。

厕所除臭有哪些妙招?如果你还不知道厕所如何除臭,就可以尝试下本文介绍的这些妙招,以帮助厕所起到好的除臭效果。平常记得要将厕所的门窗打开,让厕所里的空气可以循环流通,这样就不容易在厕所里产生臭味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