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刊出完整论文:谷歌重申已取得“量子霸权”

资讯 快科技 2019-10-23 20:31

面对外界争议尤其是本周来自IBM研究团队的论文驳斥,谷歌重申自己实现了“量子霸权(quantum supremacy)”。现在,其完整的研究论文发表在了权威杂志《自然》上。

接受MIT技术评论采访时,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认为,就像当年莱特兄弟的飞机只翱翔了12秒一样,虽不具实用价值,但却证明了飞机飞行的可能性。

据悉,谷歌首次提出实现“量子霸权”的论断是在今年9月,当时的论文称,谷歌的53位量子计算机仅用时200秒,就完成了需要世界最快计算机(美国Summit顶点超算)不间断10000年才能搞定的运算任务。显然,这一成就为人类未来的生产生活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不过,IBM强调,谷歌的理论缺陷在于假定超级计算机会受到系统内存存储数据量的限制,并未对能够克服这种限制的大量磁盘存储空间作出解释。

如今论文发表,不知业内尤其是IBM会作何应对。

《自然》刊出完整论文:谷歌重申已取得“量子霸权”

万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