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造皮肤”可以提供高保真VR触感

资讯 93913网 2019-10-03 14:59

 

“人造皮肤”可以提供高保真VR触感

瑞士联邦技术学院(EPFL)开发的软灵活的“人造皮肤”,可在VR提供高保真触觉。VR中的触觉反馈是指实际感觉到虚拟物体和材料的感觉。想象着戴上VR手套,感觉橡胶的光滑度和砂纸的粗糙度。“皮肤”由硅树脂制成。微小的气动执行器将空气泵入膜中,使空气迅速膨胀和收缩。这些执行器具有最高100 Hz的可变频率和可变压力。这样可以模拟各种触摸材料。

由液固镓混合物制成的应变传感器可测量用户手指的运动。这可用于根据手指的位置来调整触觉频率和压力。

研究人员声称这种皮肤可以拉伸多达一百万次,这可能使其适合于消费产品。目前,这只是一个研究项目,但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下一步将是开发“完全可穿戴的原型”以证明其可行性。

这项技术听起来有点类似于我们从Facebook Reality Labs看到的触觉VR手套专利之一。Facebook获得了一项名为Switchable flowic device的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手套,其具有“使用毫米或更小通道填充流体的软材料 ”。根据该专利说明,当压力高时,可以“防止与虚拟空间中的虚拟对象接触的物理移动 ”。如果用户的手指与虚拟空间中的虚拟对象(例如,虚拟墙壁)接触,则触觉组件防止用户手指的物理移动在虚拟对象的方向上移动空间。因此,用户可以感觉到虚拟对象的感知。”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