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亿光年外 巨无霸“三体”黑洞惊世毁灭

资讯 快科技 2019-10-03 14:59

“三体”的故事相信不少人都耳熟能详,而在大约10亿光年外的宇宙深空中,存在一个罕见的“三体”黑洞系统,而且正在走向超大规模的毁灭。

这个系统名为SDSS J084905.51+111447.2(天文学家的命名就是如此耿直),包括三个分别位于三个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初略估算彼此距离1-3万光年。

这三个黑洞都是活跃黑洞,而它们所处的三个星系正在彼此靠近、融合,三个黑洞的距离也不断缩小。

在此之前,科学家已经多次观测到双黑洞合并,并由此探测、证实了引力波的存在,但是三黑洞融合却从未见过。

理论上,两个超级黑洞在合并过程中会遇到所谓的“最终秒差距问题”,也就是相距仅几光年时,富余的轨道动能会阻止它们进一步靠近,但如果附近存在第三个黑洞,反而会加速彼此合并。

目前人类还只能检测到小型恒星级黑洞合并产生的引力波,对于超级黑洞合并尚无观测能力。

当然,这三个黑洞的合并毁灭还要等N万年……

10亿光年外 巨无霸“三体”黑洞惊世毁灭

光学图像与X光图像(左下)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