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气渐冷的秋天 吃点什么才能温暖又养生?

资讯 男人窝 2019-10-10 12:02

一场秋雨一场寒,近段时间全国大范围地区都在降雨,寒露过后也代表秋天真的来了。在秋季很容易感到身体疲乏和畏寒,与其从穿衣上来阻挡严寒,不去从食物上进行食补让身体从内开始暖起来,那秋天吃点什么才能既保证温暖又养生呢,小编推荐不要错过!

羊蝎子

天气渐冷的秋天 吃点什么才能温暖又养生?

羊蝎子是羊身上的一个部位,因为长得和蝎子有些相像所以这样命名,但其实和蝎子没有关系,是羊身上非常好吃的部位。羊蝎子营养丰富,尤其适合天气寒冷的时候食用,可以滋阴补阳,补充气血,换季的时候容易缺钙,羊蝎子是最好的补钙食品。羊蝎子的做法很多,最普遍和受欢迎的就是羊蝎子火锅了,辛香麻辣的口感能消解羊肉的膻味,仔细品味又很香,煮出来的汤味道鲜美,喜欢涮菜的朋友还可以放入自己喜欢的蔬菜。除此之外,清汤羊蝎子、酱羊蝎子等都很美味,总之羊蝎子是非常适合在秋季食用的一种食物。

黄鳝或泥鳅

天气渐冷的秋天 吃点什么才能温暖又养生?

秋天是补肝肾最好的时节,而黄鳝和泥鳅就是补肾养肝最好的食物。包括很多补肾的药品里都会添加这两种食物的提取物,秋季也正是吃黄鳝和泥鳅的好时节,这个时候打捞上来的也都是一年中最鲜最肥美的。黄鳝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煲汤、煮粥、煎炒等,口感上肉质紧实,吃上去很有咀嚼感,味道比较鲜美,如果想要品味黄鳝的鲜,煮粥和煲汤是最好的选择。泥鳅的肉比较顺滑柔软,一口下去肉都进了嘴里只剩下刺,民间有句俗语称:泥鳅炖茄子,撑死老爷子。可怜这是一道极其美味的菜,酱泥鳅、泥鳅汤、炸泥鳅,这都是很美味的烹饪方式。

天气渐冷的秋天 吃点什么才能温暖又养生?

秋天到了给自己来一个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养生大餐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