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MUI10小艺,初次接触就会爱上的语音助手

资讯 TOM    2019-10-18 14:21

智慧生活成为一种潮流,智慧出行、智能办公……我们所经历的多个生活场景,不是已经实现智能化,就是向智能化方向靠近。在时时处处智能的时代,想真正体验智慧生活的便捷性,就要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种智慧助手。

华为小艺一直都是智能语音领域的翘楚,全新的EMUI10小艺在“智慧”能力上又有新升级,了解小艺的智慧功能,会进一步拓宽智慧生活的边界,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如果你已经入手了HUAWEI Mate 30 系列,一定要记得好好开发一下小艺。相信我,你会从此爱上它!

激活小艺,完成初次见面

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体验小艺带来的便捷,最起码要先知道小艺在哪,怎么用吧。

新入手的HUAWEI Mate 30 系列,需要打开【设置】,下滑打开【智慧助手】,然后点击【智慧语音】,在界面中开启【语音唤醒】,然后点击【唤醒词】,按要求连续说3次“小艺,小艺”,就激活了。如果想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最好把【连续对话】选项打开,可以让小艺播报完成后继续聆听语音,无需再次唤醒直接进行对话,这是EMUI10小艺新增的一个重要功能。

EMUI10小艺,初次接触就会爱上的语音助手

设置完成后,小艺就可以为我们服务了。需要小艺时,只要说出“小艺小艺”的语音指令,小艺就会进入工作状态,等我们下达任务;如果已经启动【电源键唤醒】,那长按电源键1秒,同样可以唤醒小艺,松开手后说话即可畅想智慧语音生活。很简单。

经过连续对话,发现小艺真好

为一亿小目标辛苦“搬砖”的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一路哼着小曲,开开心心地盘算去哪嗨,突然接到领导火急火燎的电话,让你现在立刻马上交接手中工作,然后去东北出差!纵然一百个不情愿,也得赶紧安排。想一下,是否还有工作需要交代?东北太冷,是不是买个貂穿?这两件事要马上办,这时我们就可以打开语音助手,查询一下手机上存的工作日程安排,然后再搜一下附近商场信息。

不过,执行两个任务,需要两次唤醒语音助手,简直太麻烦了。别担心,EMUI10小艺新增的“连续对话”功能,轻松解决这个难题。唤醒小艺后说“查询日程”,小艺显示是否有日程安排并播报;然后说“附近商场在哪”,小艺显示附近商场信息。一次唤醒,执行多个任务,省时又方便,助你轻松“搬砖”实现“小目标”。

对话流畅自然,从此爱上小艺

最近这天气,简直就像小孩一样,说变脸就变脸,昨天背心短裤还满身汗,没准今天气温骤降“冻成狗”。所以,要想舒舒服服地活着,不被冻成“冰棍”,最好还是了解一下天气状况。可是上班累了一天,谁还想费劲吧啦地搜索天气呀,怎么办?那就动动嘴,求助一下小艺呗。

“小艺,小艺,明天的天气怎么样?”,小艺就会马上显示天气信息并播报,至于坐着听、趴着听还是躺着听,你随便。不过,天气信息那么多,我们知道温度就够了,不想听其它的。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退出语音助手,有需要时再唤醒。如果还这样操作,你就out啦!EMUI10小艺新增了“插嘴打断”功能,只要对它说“停止”,小艺马上停,对话自然流畅,是不是很聪明?谁用谁知道,千万别说没告诉你。

EMUI10小艺,初次接触就会爱上的语音助手

享受全方位帮助,再也离不开小艺

到一个陌生地方玩,最让人牵肠挂肚的,应该就是当地特色美食了吧?比如说,周末出去放松,除了四处瞎逛外,另一个重要活动就是找美食小店,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好好犒劳犒劳自己。可是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去哪找好吃的,怎么办?求助小艺呗,唤醒小艺对它说“附近的美食”,然后“满屏幕”的美食小店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了,简直让人挑花眼。

EMUI10小艺,初次接触就会爱上的语音助手

大快朵颐时觉得,如此人间美味怎能独享,不如打个电话约朋友过来一起享受,可是左手龙虾、右手螃蟹,根本腾不出手。没关系,唤醒小艺,说“打电话给某某”,等着电话拨通就行了,根本不用动手,也不用担心沾满油渍的手弄脏手机,这绝对是吃货的“福利”。填饱肚子后突然想到,自己还买了一箱螃蟹呢,也不知道快递到哪了,只要对小艺说“查询快递”,小艺就会把快递信息呈现在屏幕上并播报,很贴心。

除了这些功能外,小艺还可以帮我们打开新闻APP、网购……能够覆盖很多生活场景。可以这样说,EMUI10小艺不仅仅是一个语音助手,它已经成为聪明的“智慧管家”,就像朋友一样。这么聪明的“管家”,怎能白白浪费?还是和它好好聊聊吧。不仅会爱上它,还会离不开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