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知识上线一周年 以IP为核心优势持续布局知识付费领域

资讯 TOM    2019-10-18 17:43

10月16日,爱奇艺知识上线一周年,以“365天知识进化论”为主题举办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庆祝活动。经过一年的时间打磨,爱奇艺知识从历历可数的几门课程进化为拥有15大品类18000余门精品好课的知识服务矩阵,联合100多位名师和超过1500家国内外优秀的合作机构,持续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的知识学习需求,创造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同时,通过充分发挥平台生态联动价值,爱奇艺知识已形成以IP课程为核心的独特优势。下一步,爱奇艺知识还将通过打造百科视频、直播课、线上训练营等多样化形式与内容,上线互动、用户评价、评分等多维度产品功能,实现从知识内容平台向知识服务平台升级,持续拓宽加深知识付费生态。

爱奇艺知识上线一周年 以IP为核心优势持续布局知识付费领域

自2018年知识频道上线,到今年5月正式发布知识独立App,爱奇艺通过在知识付费领域不断探索,形成了以平台、用户、内容方为核心的生态闭环。其中,爱奇艺知识为内容方提供内容制作、用户运营、数据分析、店铺运营、营销能力等平台支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课程、互动交流以及可感知的学习效果与成就感;同时,平台也通过不断构建完善内容体系、产品形态、公平机制、结算机制等,提升在分发、营销、变现方面的能力,使得平台、用户、内容方之间形成良性循环。过去的一年间,在爱奇艺娱乐基因引导下,知识付费业务深度挖掘平台优势,根据《破冰行动》《都挺好》《皓镧传》《黄金瞳》《无主之城》《小欢喜》《我是唱作人》《乐队的夏天》《中国新说唱》等热门内容,延展出一系列优质的IP定制课程,精准捕捉用户兴趣点,实现了娱乐IP与知识付费内容的深度结合。此外,除了名师线下分享会,爱奇艺知识还于9月正式推出了INKTALKS演讲品牌,成功举办了首次以职场为主题的演讲会。爱奇艺通过搭建平台、用户、合作伙伴间近距离的沟通桥梁,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全面、高品质的知识内容,以多维的形式和渠道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并与合作伙伴建立密切关系,打造了互动式知识培养方式。基于“一鱼多吃”策略,爱奇艺充分发挥平台文学、影视、综艺、知识付费等业务间的IP联动价值,全面展现了苹果园生态优势与货币化能力。

以“你想学的,这里都有”为品牌口号的爱奇艺知识,在今年除了与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达成知识领域的战略合作,还与全球著名的励志演讲家尼克·胡哲、刘天池表演工坊、中信书院、蜻蜓FM、喜马拉雅、樊登读书、人民网慕课、小鹅通等优秀的合作伙伴达成深度合作,通过独家引入、独家首发、联合自制等多种方式,为用户带来品类丰富、内容优质的上万门知识付费课程。为了吸引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引入更为广泛的知识内容,爱奇艺知识在今年爱奇艺世界·大会期间推出了品牌店铺,并正式启动了以鼓励、扶持优秀合作伙伴与内容创作者为目的满天星计划。爱奇艺希望携手产业伙伴深耕优质内容,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共建完美的“知识”付费生态,实现产业升级。

爱奇艺知识上线一周年 以IP为核心优势持续布局知识付费领域

根据《2018-2019中国知识付费行业研究与商业投资决策分析报告》与《中国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呈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9年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将达3.87亿人,2020年知识付费产业规模将达到235.1亿。面对中国知识付费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爱奇艺紧抓市场机遇,持续布局知识付费领域,以平台化、生态化、产业化发展思维,利用技术、流量、IP等多方面优势,不断挖掘商业价值,打造懂用户的高品质知识服务平台,携手合作伙伴创新产业发展新思路,为用户提供丰富、个性化的娱乐与学习体验,推动泛娱乐与知识付费产业多元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