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9-10-18 18:07

10月16日到19日,由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指导,由生命湖健康产业集团主办的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北京生命湖酒店举行。活动得到了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北京市房山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市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WINE100&Vinsanity上海尊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品乐侍酒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味乐葡萄酒主题餐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举行

本届赛事活动,以“葡萄酒搭配中餐比赛”为主题内容,充分诠释了“世界标准、北京印象、房山特色”的办赛思想。为确保本次大赛的国际影响力和公信力,组委会特别邀请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葡萄酒大师、兰顿分级创始人之一——安德鲁·卡雅先生担任大赛执行主席,并由3位世界葡萄酒大师、4位世界侍酒师大师、6位国际葡萄酒与美食评论家和20位中国葡萄酒或餐饮专业人士和行业媒体专家组成了权威的评委团。各级领导、组委会成员、专家评委、各界嘉宾、参赛产区代表、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出席并见证本次赛事的盛况与成果。

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举行

通过本次比赛以及相关参赛酒款品鉴会、房山酒庄行和天津秋糖酒店展大师班等系列活动,旨在以葡萄酒为媒介,树立葡萄酒搭配中华美食的国际话语权,制定符合华人口味的葡萄酒文化世界新标准,引领葡萄酒的新消费观;同时也更好的推动了房山特色酒庄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

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举行

据悉,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以来,葡萄酒搭配中餐的理念已渐渐深入人心。近年来,房山区委区政府高起点谋划发展酒庄葡萄酒产业,更是在国际旅游休闲区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充分发挥了地处北纬40度“酿酒葡萄种植黄金线”的地理优势和首都生态涵养区的区位优势,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原产地、国际化、个性化、酒庄酒”的准入条件选商引资,以“小而精”为特色,以打造“中国最规范的酒庄葡萄酒产区”为目标,稳步发展成效显著。而房山葡萄酒产区打造的集葡萄酒文化体验、健康休闲、生态农业、文化创意、会议展销、餐饮住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葡萄酒文化及健康旅游体验区,初步形成了以青龙湖镇为核心的北部生态休闲区和以张坊镇为核心的南部文化旅游区的发展格局。为助力房山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逐渐作为北京市房山区的特色产业标志,走向世界!

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举行

据了解,房山区地处北京西南,辖区总面积2019平方公里,平原、丘陵、山区各占三分之一,常住人口115万。房山的浅山、丘陵地区位于北纬39度

“酿酒葡萄种植黄金线”上,拥有北京最大的山前暖区,全年日照时数达2600小时,年平均无霜期202天,具有昼夜温差大、升温快,日照充足;土壤有机质、矿物质含量丰富、透气性良好等特点,是适宜种植酿酒葡萄的理想区域。凭借优越的地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一个集生态文明、高端商务、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端复合型绿色产业——酒庄葡萄酒产业,应运而生。

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举行

2010年至今,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已有酒庄20家,种植酿酒葡萄1.3万余亩,修复了荒坡和荒滩,改善了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实现了再就业。除此之外,参加各类国际、国内葡萄酒赛事斩获奖项150余个,培育了波龙堡、莱恩堡等一批高质量的酒庄品牌。特别是在助推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方面,房山区2016-2019年连续举办了四届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并与法国、意大利等红酒产地、博物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逐步显现。

2019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京举行

葡萄酒是健康时尚的饮品,是符合新时代的消费趋势,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未来的房山产区,将以酒庄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产业发展新靓点,打造精品酒庄旅游路线,发挥地域优势,生态优势,推动葡萄酒产业向多元化、高端化发展。让房山酒庄葡萄酒产业成为北京生态涵养区新的绿色休闲典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