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强网络安全 推动业务创新 齐商银行门户网站正式提供IPv6访问服务

资讯 TOM    2019-10-30 14:20

 

加强网络安全 推动业务创新 齐商银行门户网站正式提供IPv6访问服务

9月26日,齐商银行门户网站正式提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互联网访问服务,成为全省首家完成IPv6互联网访问的城市商业银行。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根据金融行业IPv6发展监测平台监测结果,通报了已支持IPv6链接访问的门户网站及机构,齐商银行名列其中。

IPv6规模部署工作是关乎国家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的大事。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现行的IPv4架构下,IP地址枯竭和全球分配不均已经严重制约我国互联网的发展。为保障我国网络安全,2017年中央、国办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对IPv6的规模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加强网络安全 推动业务创新 齐商银行门户网站正式提供IPv6访问服务

在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今年5月,齐商银行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组织科技团队与电信运营商、生产厂商、金融同业展开深入研讨和技术交流,广泛了解行业做法,经充分论证分析,最终确定了优先采用NAT64 技术进行地址协议转换模式,实施网站IPv6改造工作方案。自5月份开始,在山东省城商行联盟的大力配合下,先后完成了论证、评估、专线调试、端口发布、备案、测试、新域名发布等多项准备工作,按计划完成了门户网站IPv6 升级改造。

门户网站启用IPv6,标志着齐商银行顺利完成了IPv6部署工作第一阶段任务。按照IPv6推广部署的总体规划,齐商银行将全面推动IPv6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重要信息系统的应用,加强对IPv6架构体系下的安全研究,逐步完善新架构下的安全防范策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