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变革365天,合伙人制让团战成绩斐然:腾讯云增速全球第一,短视频弯道超车

资讯 TOM    2019-10-08 10:19

2018年9月30日,腾讯进行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三次重大组织架构调整。原有七大事业群(BG)重组整合,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腾讯变革365天,合伙人制让团战成绩斐然:腾讯云增速全球第一,短视频弯道超车

这次是腾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架构调整。

这次调整,成立了完全TO B的大业务单元: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

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脱胎于原SNG旗下的腾讯云业务,也包括原SNG的音视频团队、优图AI实验室团队,另外还并入了原CDG的智慧零售、原MIG的地图、安全、孵化器的互联网+业务。

同时,腾讯业务最多、规模最大的部门PCG诞生了,新闻、长短视频、影业、动漫、信息流、社交平台被装进一个箩筐。

腾讯希望通过这次变革,在连接人、连接数字内容、连接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更适合未来趋势的社交、内容与技术的融合,推动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升级。

一年过去,成绩如何?

腾讯云力压群雄,全球增速第一

云计算市场是各地互联网巨头必争之地。腾讯进入云计算市场晚于亚马逊、阿里云,竞争压力非常大。通过新成立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腾讯把TO B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让业务聚合在一起,以更加高效、更加顺畅的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市场也给了非常好的反馈:数据显示,2018年腾讯云力压群雄,增速全球第一。

腾讯变革365天,合伙人制让团战成绩斐然:腾讯云增速全球第一,短视频弯道超车

根据国际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 年,IaaS和IUS市场规模接近 510 亿美元,增长32.8%。其中腾讯云 2018 年在IaaS及IUS领域的增速达到128%,整体市场份额全球第6,增速全球第一。

腾讯财报显示,2018年腾讯云服务的收入达到91亿元,增速超过100%。腾讯云已经连续4 年保持三位数以上增长;目前,腾讯云的合作伙伴已经达到6000多家,覆盖渠道 、服务、咨询、研发等各领域,它在全球25个地理区域、运营着53个可用区。

合伙人制度提升PCG竞争力,短视频弯道超车

腾讯业务最多、规模最大的部门PCG成立后,新闻、长短视频、影业、动漫、信息流、社交平台等都汇聚集到一起。任宇昕成为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新的掌舵人。

腾讯变革365天,合伙人制让团战成绩斐然:腾讯云增速全球第一,短视频弯道超车

任宇昕为手下8个副总裁推出了“合伙人制度”。任宇昕认为通过“合伙人制度” PCG的管理干部们,能逐渐把视野从自己的业务线,慢慢移到更为宏大的全事业群使命上来。

对竞争对手来说,这样的变革是非常可怕的。过去,和腾讯一款产品PK,面对的只是一个几十上百人的团队,有可能有获胜的机会。

但现在,QQ、腾讯视频 、腾讯动漫、腾讯新闻、腾讯体育、腾讯影业、QQ看点、QQ浏览器、QQ空间…….能量都被聚集在一起,和这样的对手来竞争,结果可想而知。

结果正如市场预期,变革一年以来,腾讯视频在 Q2 财报里数据抢眼,订购账户数 9690 万;全平台日均访问量 2 亿,用户平均访问时长达 100 分钟,90 后占比超过了 7 成。

平台上播放总量高达12亿;火箭少女 101 孟美岐个人 EP《犟》 在 QQ 音乐获得 2019 年数字专辑畅销榜年榜第一;节目在微视开设专属点赞通道,实现短视频用户与选手互动,相关短视频的总互动数达 5782万。

目前来看,腾讯的变革赢得了市场的肯定。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面对未来的挑战,腾讯将会如何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