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资讯 TOM    2019-10-08 11:29

浦东5000名干部群众齐声飙歌

群众是主角,明星是配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下午,浦东5000名干部群众在源深体育中心汇集,齐声飙歌,用一场热情澎湃的歌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是一场不分观众和演员、全场互动的大型快闪,也是一次全体浦东人唱给伟大祖国的赞歌。来自陆家嘴金融城、张江科学城和建设交通、医疗卫生、文教体育、公检法、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市场监管等领域的干部群众组成12支方队,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和悦耳的朗诵,用歌声与祝福表达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怀。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团体舞操气势非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里,1000位身着红色T恤的浦东干部群众高高举起双手,用手臂的挥舞、摆动排出像海浪般起伏的各种造型。随后的歌曲联唱把第一篇章《华诞新中国》推向一个小高潮,《唱支山歌给党听》《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一响起,优美的旋律又引发了一轮大合唱。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源深体育中心一早就被热情的市民唤醒,一支支群众歌唱队自发开始“拉歌”。还有浦东第二中心小学田园合唱队的孩子们,用稚嫩而清澈的童声唱起《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为整场快闪暖场。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浦东是开放、创新、国际化的,外国朋友也来用歌声表达心声——由来自美国、俄罗斯、秘鲁、巴哈马的四位外国友人组成的乐队,用充满异国风情的表演和流利的汉语说唱,为大家献上了一曲诙谐幽默的《爱上浦东的理由》,赢得满堂喝彩。

12支方队讴歌新时代,与浦东共成长

逐梦新时代,建设者是最可爱的人。快闪活动中,12支不同颜色的方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来自陆家嘴金融城、张江科学城和建设交通、医疗卫生、文教体育、公检法、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市场监管等领域,为浦东的开发开放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快闪活动的三个篇章《华诞新中国》《壮阔东方潮》《奋斗新时代》里,他们和歌手、朗诵者、舞蹈者进行互动表演,展示作为浦东建设者的风采。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劳动模范和艺术家代表也来到了现场。著名作家孙甘露、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体坛名将李国君、孙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临港基地党委书记兼发动机厂总监宋炯毅、世纪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环卫作业队队长劳动模范苑陈军等6位嘉宾,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和对浦东不变的初心,表达了追梦路上一起努力的决心。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繁荣富强之路,在这场快闪里通过音乐蒙太奇串联而起,由上海市轻音乐团高山、李欣玫等歌唱家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咱们工人有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丽红及学生们表演的歌伴舞《春天的故事》、上海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韩蓬的《再一次出发》、上海市轻音乐团著名歌唱家罗雨演唱的《红旗飘飘》、浦东行业英模代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热情饱满的歌声一浪高过一浪,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骄傲与自豪。

共唱同一首歌,青春浦东永远在路上

浦东是一首歌,会越唱越嘹亮,浦东是一首诗,会越写越辉煌。由SMG著名主持人侧耳团队印海蓉、陶淳、王幸、邢航朗诵的《浦东史诗》,歌颂浦东开发开放的伟大征程,将文学、朗诵与背景融为一体。在时而悠扬时而激昂的背景音乐中,朗诵者“漫步”在屏幕中不断变换的浦东地标建筑和不同区域,浦东的面貌从昔日的农田厂房,渐渐变为巍峨的高楼大厦,再现浦东开发开放的沧桑巨变。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会举行

全场的沸腾时刻,是著名指挥家屠巴海指挥现场5000多人全体起立,同声高唱《歌唱祖国》时,一面巨大的红旗在会场内出现并高高飘扬。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等区领导和嘉宾走上舞台,和现场观众一起挥舞着鲜红的国旗,一起唱响令人激动的旋律,抒发情怀、传递力量,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表达了推动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