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知声携多项 AI 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资讯 TOM    2019-10-08 11:48

国庆期间,以“普天同庆 ·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在京隆重举行。其中,作为“十园风采”之一的海淀公园通过“大国重器”、“科技先锋”、“科技惠民”三大展区向八方游客彰显中国科技硬核实力。云知声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语音、图像、语义、AI超算、AI芯片等全栈式技术链条的AI企业,受邀亮相本次展会,并携多项 AI 技术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云知声携多项 AI 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产业融合,助力人工智能赋能青岛制造”7+N“攻坚战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地需要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科技添薪续力。而深入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加强 AI 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也就成了人工智能助力多领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主体,智能制造又是我国实现中国制造 2025 国家战略的重要方向。在万物智联的时代下,越来越多的工业制造企业在着力对既往的生产方式、应用技术等进行着优化改造,智慧升级。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能够为传统制造业带来“四两拨千斤”的效用。

云知声携多项 AI 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青岛作为中国铸造及铸造机械装备的聚集地,是众多新兴科技真正服务中国制造的重要落地点。为了探索和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产业的融合发展,在青岛集中优势力量,从而打赢人工智能赋能青岛制造”7+N“攻坚战,云知声选择了具有传统制造集群的青岛华通集团作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贯通华通现有铸造装备类企业及底层技术架构,打造新型武装“自学习、自检测、自适应、自决策”能力的数字化智能装备平台,以实现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一体化,并有效提升铸造装备在制造中的服务能力,真正实现传统制造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

针对华通平台中工业产业的应用需求,云知声依托自身在 AI超算中心、AI精密测量、设备故障智能诊断、AI芯片等技术、产品和应用落地方面的优势,联合华通集团研发中心共同进行了技术探索、创新研发和产业实践,从而形成了“青整可视化装配”、“KW智能化设备管理”、“面向制造业的人工智能超算中心”、“铸造行业生态系统 AI 云平台”等多个方案和项目实践。

云知声携多项 AI 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在这次展会上一同展出的“智音大师”是华通制造产业平台与云知声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机结合。云知声通过采集大量工业制造的声音数据以及工业专家的经验数据,利用人工智能超算平台对大数据的深度学习,训练出可以针对典型机械故障而进行准确判断的“智音大师”引擎。它可以快速实现产品机械缺陷的无损检测,及设备机械故障等全方位实时监测和预警,以确保工业制造过程能够顺利进行,降本增效。

全球首款物联网 AI芯片 — 雨燕

所谓无芯片,不 AI 。芯片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也是强大算力的设备载体。随着物联网和 5G 的飞速发展,设备端的 AI芯片成为我国打造“万物智联”的重要一环。云知声历时 3 年自主研发,推出了全球首款物联网 AI芯片—“雨燕”。

云知声携多项 AI 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这款芯片采用 ARM 核心,同时自行设计了CPU+uDSP+DeepNet架构,支持8/16bit 向量、矩阵运算,基于深度学习网络架构,可将面向语音 AI 的并行运算性能发挥到极致,满足海量终端设备对成本、稳定性、集成度等方面的需求,为智能家居、智能车载等领域的物联网设备提供着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和控制能力,在成本及功耗降低 70% 的情况下将算力提升 50 倍以上。

自“雨燕”芯片正式量产以来,已导入格力、京东、奥克斯等 10 余家客户,出货量超百万片。

1 亿亿次/秒浮点算力打造人工智能超算新标杆

云知声携多项 AI 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万物智联”离不开智能“云”的建设,AI超算平台就是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的算力基础。云知声 AI超算平台以机器学习为技术切入点,提供了完整的数据处理流程、高效云端算力,可帮助实现 AI 技术图谱的快速拓展。目前已拥有 1 亿亿次/秒浮点算力,足以跻身全球超算排名前 20,为厦门政府、平安集团,以及全国数百家人工智能企业和数千家实体经济企业提供了超强 AI算力支撑。

云知声携多项 AI 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这一次亮相云知声展台的还有首款搭载云知声 KEROS 2.0 智能教育操作系统的儿童陪伴教育机器人——聪聪、小茂智能语音管家等多项核心领域人工智能科技应用。未来,云知声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致力于发挥人工智能“头雁”效应,为“中国芯”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