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欢喜盈门》礼赞新中国 湖北卫视国庆档开播

资讯 TOM    2019-10-08 13:35

金秋十月,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诞。10月7日,一部聚焦新农村建设,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品力作《欢喜盈门》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响应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取材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响堂水镇建设“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电视剧《欢喜盈门》讲述转业军人车向前(赵达饰)毅然放弃省直机关单位的工作,回到家乡响堂山带领村民建设美丽新农村,最终响堂山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擦亮了“滏源福地 瓷韵响堂”的金字招牌。

《欢喜盈门》礼赞新中国 湖北卫视国庆档开播

弘扬主旋律展新农村新农民新时代风貌

电视剧《欢喜盈门》作为“盈门”系列剧,延续了前两部《双喜盈门》《福星盈门》的“黄金”班底,由导演韩兆执导,潘长江、赵达、韩兆、于莉红、王翊丹、郭金杰、陈嘉男等主演。从题材立意上,《欢喜盈门》更具时代意义和现实深度,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时代背景,用转业军人回村致富的夙愿为故事主线,聚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展现出了新时代农民锐意改革进取、振兴乡村的步调。导演韩兆表示:“(《欢喜盈门》)将拍摄地选在河北邯郸市,古老的村落可谓匠心独运。这里独有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文化无不展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作为一部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品力作,希望能为大家献上正能量充沛、高质量制作的精神文化大餐。”

《欢喜盈门》礼赞新中国 湖北卫视国庆档开播

剧中,转业军人车向前(赵达饰)竞选响堂山村主任成功后,立志带领村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他力排众议关闭污染严重的水泥厂和养鸭厂,用“金山银山换不来绿水青山”感化众人;为治理村子环境,机智地设立垃圾回收红黑榜;鼓励年轻人自主研发,建设有机蔬菜大棚种植无公害的健康蔬果;积极招商引资,将响堂山村建成“田园综合体”。以车向前(赵达饰)为代表的新时代农民,用勤劳朴实、智慧创新,力求将家乡建设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农村,点滴努力之间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记录新时代农村题材坚守“小正大”

“欢乐多多,能量满满”,剧中饰演车向前的青年演员赵达评价《欢喜盈门》是一部真实、基调积极向上的作品。“演员就是传递角色的灵魂,传递正能量。这部剧能脱颖而出,其实就是因为一帮真实的演员在演绎真实的情节、给大家传播一个真实的故事。”剧中,车向前(赵达饰)因超前的做法与想法遭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阻力:岳父田茂山(潘长江饰)因车向前失去连任村主任的机会,心存怨恨不配合村委会工作;关停水泥厂、养鸭场又触及到村里首富刘贵祥(韩兆饰)的利益,引得刘首富也处处作对;妻子田晓梅(王翊丹饰)对丈夫的无私奉献无法理解,两人在很多问题上意见不合,婚姻岌岌可危。车向前(赵达饰)为实现振兴家乡的理想,忍辱负重隐忍不发,引得网友一片理解和心疼之声:“车主任凭着一腔孤勇,经历了重重困难,受尽了委屈,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做到了对响堂山的承诺,他还了响堂山一个奇迹。”“金山银山确实不如自己建设的绿水青山,车主任辛苦了。”

《欢喜盈门》礼赞新中国 湖北卫视国庆档开播

剧中饰演老村主任田茂山的老一辈艺术家潘长江表示,对“农村题材”他有着自己的“独特”情结:“喜欢农村轻喜剧,小正大,看的轻松,看的不累,接地气。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中国是农业大国九亿农民,还有不少的年轻孩子不了解农民的真实情感,让我们用故事告诉年轻的孩子新农村新变化,关注农村!关注农民!”10月7日晚19:30关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同心共筑中国梦,和谐兴旺一个家,《欢喜盈门》欢乐团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