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智慧屏鸿鹄芯片带来的改变,岂止是提升画质这么简单

资讯 TOM    2019-10-31 15:34

大家都知道,SOC处理芯片对于如今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非常重要,它扮演着“大脑”的角色,将CPU、GPU、RAM、通信基带、GPS模块等部件整合在一起,并通过处理和发送大量指令来帮助用户实现各种功能。可以说SOC的性能将直接决定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运行的流畅性,所以很多人在购买手机时都会关心其采用了什么型号的SOC。

华为智慧屏鸿鹄芯片带来的改变,岂止是提升画质这么简单

对于电视而言,也有一颗类似SOC这样的大脑——图像处理芯片。这颗芯片将对电视的画质表现同样产生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只不过它并不像手机SOC那样可以通过跑分的形式来量化性能,因此很多用户在购买电视时并没有对其引起足够多的重视。

很多人认为电视面板才是决定电视实际色彩效果的因素,但这个观点只对了一小半。其实决定最终色彩表现的除了面板之外,还有图像处理芯片的性能。作为电视的大脑,图像处理芯片的任务非常多,包括还原信号源图像的细节、进行动态补偿、彩色校正及还原、视频信号降噪、进行色彩管理和对比度管理等等,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与电视面板进行紧密配合,呈现出更好的画质表现。这就好比同样的食材,米其林厨师的手艺和家常饭店厨师的手艺最终呈现出来料理的口味是截然不同的。

看到这你应该已经明白,如果要提升电视的画质表现,图像处理芯片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比面板更为重要。业界知名的生产面板的供货商就那么几家,素质也并没有太大差别。而图像处理芯片则真正能体现厂商的技术研发功底。想要设计和研发一款性能优异的图像处理芯片,需要拥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和身后的技术功底,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打磨出一款优秀的芯片。

华为智慧屏鸿鹄芯片带来的改变,岂止是提升画质这么简单

众所周知,华为在显示芯片领域已有多年的技术积累,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首颗海思4K电视芯片;从2016年开始,众多电视厂商的高端产品均采用了华为海思芯片。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国产芯片占有率已提升到60%左右,华为海思就占领了国内一半以上的市场。

对于掌握“核芯”科技的华为来说,已经具备了终端-软件-芯片的垂直整合能力,在打造智慧生活的智能硬件上有着其他厂商不可比拟的技术优势。对于华为新发布的智慧大屏,业界与各大媒体把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了AI摄像头和HUAWEI Share®等智能交互的体验上,其实,作为家庭智慧娱乐中心的大屏产品,它的画质表现同样值得称道。

华为智慧屏鸿鹄芯片带来的改变,岂止是提升画质这么简单

华为智慧屏搭载的海思鸿鹄818芯片,是继麒麟、巴龙、鲲鹏、昇腾、天罡之后,又一款完全国产自研的强劲性能芯片。其独特的绮光异彩画质引擎包含了MEMC动态画面补偿、高动态范围成像(HDR)、SR超分、DCI动态对比度增强、ACM自动色彩管理、LD分区控光、NR降噪等7大画质算法。通过运动预估与插帧技术能够提升动态画面的流畅性,让球赛、动作大片等高速运动的画面告别拖尾;全方位提升画面清晰度、对比度,色彩表现。

华为智慧屏鸿鹄芯片带来的改变,岂止是提升画质这么简单

我们知道,目前主流的显示设备刷新频率为60Hz,我们在看24帧节目的时候,画面会通过叫做pull up pull down的方式,增加重复帧。这种方法并没有给视频添加新的画面内容,运动画面的质量也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变,在遇到高速运动场景时(比如球赛)就会出现“拖影”或者“模糊”的情况。MEMC技术实现的原理就是通过估算物体的运动轨迹,根据前后画面的关系,智能地计算出这个过程中,画面中的运动元素应该的样子,然后生成在视频源中本身没有的画面,并插到原始帧之间,从而让画面显得更流畅。

华为智慧屏鸿鹄芯片带来的改变,岂止是提升画质这么简单

一些低端电视之所以不支持MEMC技术,就是由于芯片性能的限制。而鸿鹄818智慧芯片的MEMC动态画面补偿技术,通过增强的Halo消除处理、Deblur&Dejudder处理、小物体处理等能力,在各种复杂的运动画面中,计算出更加合理的补充帧,从而让画面看起来更加自然流畅。因而,图像处理芯片对画质表现的提升不言而喻,尤其是MEMC等画质增强技术对画面的最终效果影响更为至关重要。

华为智慧屏鸿鹄芯片带来的改变,岂止是提升画质这么简单

华为智慧屏作为客厅的“新物种”,其通过智慧交互、音画体验等全方位升级,为产业带来了全新的价值,让智慧“变大”。同时,鸿鹄818芯片的诞生,也给智慧大屏的音画表现带来了质的飞跃,并带给用户更为丰富多彩的高品质娱乐生活。如果你是一名对画质有着极致追求的体育爱好者、电影发烧友或者游戏达人,那么华为智慧屏的画质表现一定会让你满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