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名被拐走失者现场认亲,李彦宏的AI寻人又立功了

资讯 TOM    2019-10-09 09:32

中秋团圆之际,9位寻亲孩子认亲成功,真正在中秋实现了与家人团聚的梦想。这是发生在贵州2019宝贝回家大型寻亲公益活动上的一幕。活动现场,18名疑似从贵州被拐或丢失的孩子前来认亲,逐一登上舞台讲述自己的经历,他们大多已走失十多二十年。

最终,共有9位寻亲孩子成功认亲,是宝贝回家举办八届寻亲大会以来,认亲数量最多,成功率最高的一届。

作为宝贝回家的长期合作伙伴,百度在“寻人公益服务的路上”一直承担着带头人的作用,并通过AI技术让寻亲变得更便捷和精准。从2016年底开始,百度就与民政部、宝贝回家等专业机构展开寻人合作,借助AI技术,连接家和希望,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更多走失的人回家。

据了解,寻亲者主要上传照片,即可与在宝贝回家和民政部全国各地救助站登记的数万名走失人员实现比对,快速锁定相似度较高的照片。用户只需在百度App上搜索“AI寻人”,进入“百度AI寻人”智能小程序,简单上传一张照片,就能与库中数据一键比对。

在此次贵州寻亲大会前夕,日活突破2亿的百度App向贵州地区推送了活动信息预告内容,方便寻亲家属提前了解、前往参加。此外,当前很多人对通过科技手段寻人认知度还是比较低。针对这一问题,百度专门在寻亲大会现场设置了一个线下咨询台,为有需要的寻亲者介绍讲解“百度AI寻人”技术。

9名被拐走失者现场认亲,李彦宏的AI寻人又立功了

百度CEO李彦宏一直认为,“科技为更好”是科技存在的意义,也是每一个百度人不分昼夜、努力创新所追寻的意义。如何通过AI技术来帮助寻亲也是他比较重视的。

早在2017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李彦宏就提交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儿童走失的问题”的提案,他建议应统筹企业和社会力量,利用人脸识别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升儿童走失案件的侦破效率与破案率。同年,百度AI寻人项目就通过一张照片,帮助重庆一个家庭找回了失踪了27年的孩子,这不仅开启了“AI人脸识别寻人”的新技术时代,更是让那些处于绝望之中的寻亲家庭看到了希望。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30日,在百度AI寻人平台,用户发起照片比对已经超过了28万次,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帮助7619个走失者与家庭重新团聚。

以后一部手机、一张照片,就可以快速进行AI寻人,这将极大地帮助寻亲家庭节省精力、财力,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寻亲。“Do Better,科技为更好!”,李彦宏和百度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