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注公厕场景的服务和流量转化,「云纸」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资讯 TOM    2019-10-09 10:26

近期,专注公厕场景流量变现的「云纸」获得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暂不做披露。官方表示,本轮融资计划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今年完成1000名城市合伙人的招募。

云纸——成立于2017年底,主打公厕场景的「自助式免费扫码取纸」。过去一年,在行业竞品、小包纸巾贩卖机品牌接连不振的情况下,云纸却在大部分城市点位达到盈亏平衡,从十余个省市起步落地到了全国188个城市,具体点位包括八达岭长城、上海虹桥、沈阳铁路局等,涵盖了景区、交通枢纽、商场、医院等场景。迄今为止投放自动纸巾机3万台,预计2019年底将铺设5万台。

专注公厕场景的服务和流量转化,「云纸」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云纸设备投放点实拍@云纸

据了解,目前铺设的自营点位占到了总量的40%,其余为城市合伙人铺设,但纸巾、设备、流量变现等主要运营管理工作仍由云纸来完成。这也是云纸和其他竞品的区别之一。

相比于扫码获取小包纸巾的所谓“无人纸巾”或者“共享纸巾”模式,厕所场景、80公分长纸巾的出纸方式频次足够高、成本足够低、且需求足够刚需,全部由自营团队换纸、售后、做流量运营的方式,也基本能够达成不刷单、囤积私域流量的商业目的。

和其他线下获客方式比,云纸机通过扫码出纸、免费使用的方式,成为了高性价比的流量入口。也延伸出了云纸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云纸的机器每次扫码可免费出80公分长的卷纸,每卷纸可出180—270次,每台出纸次数在60-70次/天,获客成本极低。

官方数据显示,以纸巾机为入口,云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日均新增粉丝100万左右,留存率达65%。帮助本地美食号、情感号、品牌类账号涨粉获得的营收,占到了公司总营收的60%左右。云纸自营的公众号矩阵月均广告收入占总营收的30%左右。此外,售卖取纸机的收入也占到了10%。

目前,云纸团队已达到80余人。其中,运营、技术、城市合伙人等占比较高。未来,云纸也会一直专注于公厕场景的服务和流量转化,延伸新的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