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淘X宝沃,打造综艺式创意直播刷新整车销售记录

资讯 TOM    2019-10-31 17:44

10月16日晚,集淘联合宝沃汽车,进行了宝沃汽车工厂直播。淘宝TOP主播陈洁Kiki、宝沃明星代言人雷佳音,民间爱迪生手工耿做客宝沃工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有趣、有益的淘宝卖车直播。整场直播为期2小时,累计观看人数459万,在线预定1623辆,订单总金额破2.2亿。这是2019年汽车整车市场直播预定销量的TOP1,也刷新了淘宝直播卖车在线预订的新纪录又一记录。

集淘X宝沃,打造综艺式创意直播刷新整车销售记录

(宝沃直播战报)

淘宝直播,从衣食到住行

去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到了关键拐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汽车总销量约2808万辆,同比下降2.8%。这是自1990年来汽车销量首次出现年度下降,市场在向着3000万辆关口进击的的节点上放缓了脚步。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这个行为,本身就属于相当“重”的购买行为。普通老百姓面对居高不上的房价,能让他们心甘情愿一下掏出十几万的东西,就只剩下车了。这种购买行为和买衣服买零食都不一样,更需要重决策。

而淘宝直播打破了长时间种草需要消耗的广告投放魔咒,用户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场2小时的超长广告,不仅能种草,还能拔草,产品的深度讲解,消费者的实时问询,明星的趣味内容全都被压缩在一起集中爆发,而且所有的内容、卖点甚至产品的真实性都一目了然,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被“电视购物”式宣传欺骗。

集淘X宝沃,打造综艺式创意直播刷新整车销售记录

(工作人员现场图)

直播如何卖爆汽车?

直播间粉丝不能身临其境“亲眼所见”,但绝对能让粉丝“眼见为实“。这场直播集合了雷佳音、手工耿和陈洁三大流量体。明星做背书、红人抓流量、主播卖货,三者同台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

集淘X宝沃,打造综艺式创意直播刷新整车销售记录

(嘉宾合影图)

直播流程让粉丝彻底了解宝沃汽车性能,明星试驾、汽车检测、手工耿自制脑瓜崩、雷神锤等挑战汽车性能。这一些列有趣、互动式的直播流程,无一不在体现宝沃汽车的优点,让粉丝印象深刻。

直播间买车福利,品牌、主播、明星、耿哥实力宠粉,直播间红包不断、1成首付、24小时免费试驾、90天无理由退车、终身质保和成交送mate30pro等多种优惠。

尼尔森在《2018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中提到,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群体,90后的消费群体已经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成长的重要力量。而这些用户在汽车购买的选择性上较少,往往只能在4S店等网店购车。宝沃的直播正好借助淘宝这个国民级网购平台,成功地触达了这些传统营销所难以触达的用户。有专家认为,撬动年轻人,除了触达更重要的是触动,除了触动更重要的是心动。而这些正是传统的汽车广告内容所无法触到的,90后对于所谓的山高水远九州四海并不心动,他们会更理智的关注细节。

专业直播机构,帮助品牌完成“品效销”

此次宝沃线下直播活动的顺利进行,除了品牌方的配合,更离不开直播机构集淘的全力倾注。集淘作为专业的淘宝直播mcn机构,无论在主播选择、嘉宾考量、直播团队搭建、脚本梳理、彩排走位都有丰富的经验。尽管淘宝直播中直播汽车并不是第一次,但明星+红人+主播实打实的卖车却是第一次。

本次集淘助攻宝沃汽车直播,除主播外,将明星及草根发明家带进直播间,使直播”更接地气”、“更多玩法”。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淘宝直播,以粉丝为基础,为粉丝服务,同时也让消费者看到淘宝直播更多可能。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对此这样评价:「宝沃这个案例明面上看,不就是三大明星+促销福利的胜利,而背后则是:品牌新代言模式+直播创新内容+传播短链+新式促销的成功实验。」

集淘做为淘宝直播优质供应商,一直积极跟随淘宝直播的步伐,探索开拓淘宝直播的更多领域和玩法。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集淘期望能帮助更多优质品牌完成直播领域的“品效销”营销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