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租公寓模式下,蛋壳公寓带来的租房社区文化建设与升级

资讯 TOM    2019-10-09 11:04

城市社区文化的打造,是为了让人们生活得更好。社区文化一般是由物业、街道居委会等进行组织,参与社区活动的也多为社区常住人群,租房人群由于居住较散、入住搬出频率较高,因此较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而长租公寓模式由于采用互联网技术能够进行线上平台管理,加上规模化管理优势,可以聚焦到租客人群的社区文化打造上。特别是90后、95后年轻人成为租客主力人群后,对城市生活品质要求增多,对城市社区文化也产生强烈需求。

长租公寓模式下,蛋壳公寓带来的租房社区文化建设与升级

作为长租公寓的主要品牌之一的蛋壳公寓就已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多个社区文化活动,来帮助年轻租客们构建圈层社交体系,建设租房社区文化。

从兴趣出发,打造聚合平台

95后人群更追求自由和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更关注自我,也深受二次元文化影响,喜欢游戏、动漫和其周边。年轻人群的社交属性也呈现出更加追求新鲜感和兴趣爱好的特点。蛋壳公寓便根据年轻租客们的社交特点推出了多个兴趣类社区活动,有的内容集合了时下流行的年轻文化元素,有的主题以年轻人群主流兴趣为题材。

例如,蛋壳公寓的“孵蛋节”活动,就以“玩”、“吃”、“梦”、“宅”等环节串起了在年轻人生活中流行的“吃鸡游戏”、“跳舞机”、“自拍”等生活内容。而“时光de记号”、“演员de蛋生”等活动则分别以摄影、演戏为主题,来挖掘年轻人们内心更真实的梦想追求,让他们能够在生活中,有实现做摄影师、当演员的一些机会。

据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介绍,蛋壳的互联网平台优势容易获得年轻租客们的关注和参与,推出的多个兴趣类活动也会依据年轻租客们的参与情况、反馈信息进行调整。前不久举办的“租来de声音”主题活动,一方面是因为“唱歌”类综艺节目一直比较火,另一方面则是年轻人群中音乐爱好者较多,通过“唱歌”类主题活动的举办,可以为他们提供展示自身音乐实力的平台。

很多年轻租客们也表示,通过参加这类活动,不仅能放松心情、减轻生活压力,还能认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为租房生活增加更多乐趣。

从情感出发,带来互动平台

除了兴趣类主题活动的举办,蛋壳公寓还注重从情感角度出发,推出相亲类主题活动“心动de信号”、亲情类主题活动“妈妈de礼物”等社区文化活动。

目前,经过多年连续举办,“心动de信号”已成为蛋壳公寓重要的“品牌活动IP”,为年轻人们带来情感互动平台,扩大他们的社交圈,打破年轻租客们城市生活的孤独感,让他们去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帮助他们制造了更多“恋爱”机会。“妈妈de礼物”等亲情类主题活动,则让远离家乡的年轻人们多了与家人互动的机会,即使身在外乡也与家人保持着情感的联系。

蛋壳公寓情感类主题活动活动的举办,在表达年轻人们内心感受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城市归属感,让租房生活也更具有积极意义。

蛋壳公寓表示,作为长租公寓运营商,不仅从物质层面提供品质租赁房屋和完善的服务,让年轻人们住得更舒适,也会从社区文化建设和升级的方向,去构建年轻化的租住场景,从精神层面去支持年轻人们的城市生活,让他们更有激情去奋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