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逆势布局 好屋打造房产经纪行业共赢生态圈

资讯 TOM    2019-10-09 15:05

今年以来,房地产经纪行业最具有标志性动作就是联合结盟潮。

从前期的两三个平台之间的策略性合作结盟,演变到近期的超百家房产经纪平台成立了房产经纪联盟组织。这场结盟潮的进化,除了在数据和规模上的声势浩荡外,显然,较之前也更加有组织、有纪律。而对于“联盟潮热”,大家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

联盟举动是握手言和、还是报团取暖?

有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367次,相比2018年1-8月份的315次上涨了17%,累计次数刷新房地产调控纪录。调控力度的增大,一方面表明了国家对于房产行业强监管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引发了房产从业者的担忧,这个行业会不会越来越难做了呢?基于此,好像今年以来房地产经纪平台之间的合作结盟举动也能说的通了。

的确,上半年的房产经纪行业数据表现确实有点差强人意,但好屋认为,也不至于要到拉警报的地步,因为市场的空间还是有的、并没有饱和,像是现在二孩家庭、每年大概也会有几百万的住宅改善群体地出现;而且渠道分销这一块,蓝海存量也是巨大的,所以说,房产经纪行业多平台联盟的举动并不存在抱团取暖一说。至于握手言和,好屋更愿意用回归理性来形容现阶段的房产经纪行业现状。只是大家都认识到了竞合的重要性,才会自发性的成立联盟组织,一起来推动房产经纪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已。

房产经纪行业未来的出口在哪?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就市场规律来看,现在的这种单打独斗的模式并不适合企业的长期发展。从共享单车的实例中,我们不难看出,独家先行过后,如果没能及时朝着共生共赢的方向发展,其结局都是令人惜叹的。所以,即便前期靠着“烧钱”快捷键迅速抢占了市场份额,但到多头并进之时,快捷键的劣势也会愈发明显,非常不利于企业本身的持久发展。

由此,好屋认为,无论身处任何行业,企业既要不留余力的发展本身异于同行的显著优势和特征,也应该注重创造行业价值,发展利于公司、行业长期的价值存在,现阶段的房产经纪行业更应如此。抛开成见,竞合共处。

逆势布局 好屋打造房产经纪行业共赢生态圈

 

好屋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创造行业长期价值

好屋作为房产经纪行业深度参与者,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集团内部积蓄了一股神秘力量——大量程序员的加入不仅是技术方面的提升,最重要的是促进好屋作业模式的更新、公司价值的输出,就像好屋老板在月会上说的那样:“只有主动向前伸手,才不会错过打算和你握手的人”。企业亦然,只有跟上时代创新的步伐,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业内,虽然好屋一直是以低调稳健的姿态示人,但在房产经纪服务升级创新上,好屋却从不“低调”,做真正互惠、对业内有价值的事。对内,好屋集团实行了红圈CMR管理规范、“传帮带”作业模式等;对外,好屋致力于推动房产经纪人诚信机制、规范行业业务操作标准、打造行业内推透明价格体系等。众所周知,好屋成立至今,已注册经纪人百万余人,仅平台每日可活跃人数也平均保持在3~5万人次。如果此体系一旦建成,对于规范经纪人、规范经纪服务、乃至对于规范行业业务的操作,都是有着极大推进意义的。未来已来,好屋也准备好了!

逆势布局 好屋打造房产经纪行业共赢生态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