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正式开赛

资讯 TOM    2019-10-21 11:09

2019年10月19日,“传承红色精神 奔向健康中国”——2019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正式开幕。

2019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正式开赛

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遵义文体旅游局、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仁怀市人民政府、习水县人民政府和赤水市人民政府协办,遵义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贵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鞠科、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家琴、仁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遵义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蓝波、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涂华彬以及金王体育公司董事长肖景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程晓秋主持。

2019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正式开赛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在欢迎致辞中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热情欢迎。同时希望选手借助参与本次赛事的机会,领略赤水河谷的大美山水,感受红色圣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勋,铭记英雄伟绩,发扬革命精神,通过奔跑的方式传承先辈们拼搏奋斗、永不言弃的红色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宣布赛事开幕。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线路在素有“贵州第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之称的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开展,赛道全长155.4公里,全程原生态、无障碍,尚属全国独有。比赛共分乐跑组(5.18公里)、挑战组(51.8公里)、超跑组(103.6公里)、超越组(155.4公里)4个组别,吸引了1600余名国内外跑者报名参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赛事在革命老区、红色圣地贵州遵义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这既是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对老一辈革命家拼搏奋进、永不言弃的红色精神的最好的传承,也是牢记使命,以积极向上、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携手奔向健康中国的最好的实践。在举国共庆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希望通过这一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让选手们享受奔跑的过程,感受到跑步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感受到红色精神和体育精神的洗礼和熏陶,用健康的身体、向上的心态、奋斗的精神,一起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威,共同奔向新时代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2019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正式开赛

本次赛事活动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赤水河谷举办。如画的赛道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跑者参赛,其中不乏顶尖高手。如:最强越野情侣祁敏姚妙,中国超马纪录保持者梁晶、中国越野跑第一人运艳桥、2019曲阜12小时152.587公里超级马拉松破纪录冠军游培泉、24小时超马252km的斯国松、2019香港100女子季军杨光梅、2019清远马拉松男子冠军张振龙、2018杭州马拉松男子冠军李永远等。

2019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正式开赛

据悉,本次赛事既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的一项举措。也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体旅融合发展的意见,努力通过赛事将遵义打造成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打造成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