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老合作新篇章,教育医疗产业助力磨丁经济腾飞

资讯 TOM    2019-10-21 11:42

10月18日,老挝磨丁经济特区医疗产业园区开工典礼暨秋季招商大会正式举行。现场共吸引了400余位来自老挝、中国、新加坡、泰国的政商界精英,近200家企业代表。招商会现场共达成了来自教育医疗、金融商贸、物流加工、城市商业等版块共16家企业与特区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产业金额2.85亿元。

中老合作新篇章,教育医疗产业助力磨丁经济腾飞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位于老挝琅南塔省北部,紧邻中国云南磨憨口岸,是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的老挝组成部分,由中国云南海诚集团开发和运营。18日开工的教育产业园区,未来将建设集高端教育、职业培训、技术服务、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合作学校、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语言培训机构等。而医疗产业园区将与多家国际品牌医院达成合作,打造老挝首个集国际医院、亚健康调养中心、康体养老中心、运动养生保健中心等多位一体的综合医疗城,目前也在引进制药研发、干细胞等高精尖医疗产业落地。教育医疗产业园区的开工,将极大的丰富和改善磨丁乃至老挝北部和中国西南的教育和医疗环境。

中老合作新篇章,教育医疗产业助力磨丁经济腾飞

据悉,老挝的教育事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磨丁海诚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磨丁教育产业将实行“政府+学院+企业”的联合办学模式,即“特区搭台、企业投资、学院加盟、自主办学、资源共享、产学研融合”的运行模式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结合磨丁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引入投资企业与特区合作,统一规划校舍并投入硬件基础设施,前期整合中国教育资源,借助专业院校的平台和师资体系,选择各院校优势专业联合办学,以合作区及老挝内地急需的双语职业技术人才培训为切入点,改变老挝职业教育的薄弱局面,为合作区及老挝国内各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专业人才,也为中老泰经济走廊的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

中老合作新篇章,教育医疗产业助力磨丁经济腾飞

老挝中国磨丁-磨憨经济合作区总面积为21.23平方公里,中方区域4.83平方公里,老方区域16.4平方公里。合作区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中方区域重点发展总部经济,老方区域重点发展加工制造业,同时在商贸、现代物流、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高度融合、错位互补的产业联动发展格局。这是中国与毗邻国家建立的继霍尔果斯之后第二个跨国境经济合作区,同时,老挝磨丁经济特区是根据老挝国家政府2009年颁布的第075号《促进投资法》,以及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第089号总理令成立的一个国家级经济特区。

未来,磨丁经济特区教育产业园区将持续为老挝和东南亚输送人才,医疗产业园区也将导向高端,逐步打造成完善的国际大健康产业园区,成为老挝的医疗园区标杆,以独有的区位背靠中国市场,辐射东南亚核心城市,面向全球提供高端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