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年运河,奔跑传承|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10-21 12:02
千年运河,奔跑传承|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乐跑大运河—拱宸桥传旗)

伴随着2022亚运会的临近,杭州这座城市的运动氛围也愈加浓厚,身着运动潮牌的年轻人,三三两两沿着步行道慢跑;备战专业赛事的跑者,穿着全套装备在进行训练……近几年,“城市跑者”的乐活身影,已成为杭州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10月19日清晨,一场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运河集团、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拱墅区委宣传部、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拱墅区小河街道、拱墅区湖墅街道支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政府机关、金融、媒体等8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上千名跑者齐聚运河文化广场,共同完成了约6公里的欢乐跑程。

(齐唱国歌,致敬祖国)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千年运河,奔跑传承|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迎着朝霞,一群古风舞者翩然于大运河畔,再现杭城的千年芳华。随后舞者们秒换乐跑服装,在活力的节奏中展现着古今文化碰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片挥舞着的五星红旗中,千民跑者齐聚运河文化广场歌唱国歌,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时间,千人国歌响彻大运河畔,将心中自豪彻底点燃。国旗鲜艳的中国红与城市乐跑赛的活力黄,共同构成了当天最具活力的色彩。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杨猛、市运河集团董事长陆晓亮、市体育局副局长吴璐琪、中共拱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建正、万科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监事会主席、集团工会主席解冻、万科杭州公司董事长王海光、万科杭州公司总经理李嵬共同上台启动开幕式。

随着杭州城市乐跑赛的画卷徐徐展开,由亚组委工作人员、亚运村建设单位、2022公益联盟等组成的亚运跑团、绿色跑团以及上千名跑者用活力的步伐迈向对城市的憧憬、对祖国的热爱。

千年运河,奔跑传承|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我爱中国乐豆合影)

用脚步丈量运河文化,以乐跑致敬杭城美好

伴随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杨猛、市运河集团董事长陆晓亮、市体育局副局长吴璐琪、中共拱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建正的鸣枪发令,千名跑者从运河文化广场依次出发,同时,一面乐跑大旗也在贯穿古今的大运河上完成接力,水上持续传递乐跑精神,与千年的运河底蕴一同澎湃。

作为一年一度的城市体育盛典,今年的杭州城市乐跑赛以“用脚步丈量运河文化,以乐跑致敬杭城美好”为主题,路线途经众多历史文化街区与坐落在运河畔的博物馆群,同时在乐跑沿途设置“文化加油站”,带有历史韵味的补给打卡点,为跑者加油续航。让跑步者在享受奔跑乐趣时,也沐浴在历史文化之中。

此外,在乐跑嘉年华现场设置了丰富的非遗文化体验区,包含古法造纸、做杆秤、活字印刷、吴理人民俗画展、小热昏表演等非遗市集的互动体验活动,让跑者们在运动之余感受传统文化的传承魅力。

千年运河,奔跑传承|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众人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

绿色环保的理念也贯穿城市乐跑赛始终。一支特殊的“绿色跑团”——万科杭州同心圆志愿者服务联盟,用“束口袋”的公益运动方式沿途捡拾垃圾,并向大家普及“零废弃”和垃圾分类的理念,用一点一滴的力量为城市还以绿色。

营造健康、丰盛的时代之城,以体育运动推进城市新生

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择址大运河畔,在传递运动文化的同时,渴望用乐跑的影响力召唤更多的年轻人感受传统文化,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带领大家一起去走近、了解运河故事,用脚步将城市文明传递下去。

作为重要的城市运动盛事,城市乐跑赛由万科集团于2013年发起,至今城市乐跑系列赛事的足迹已遍布全国约60个主要城市、380余场赛事,这项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不以竞技为目的的跑步活动已吸引超80万人,约20000家企业、40000多个家庭及51所高校参与。

千年运河,奔跑传承|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杭州城市乐跑赛主画面)

今年是第七届杭州城市乐跑赛,在此之前乐跑先后跑过了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奥体莲花碗旁、滨江钱江龙广场、西湖花港公园等城市地标,为杭城营造健康、丰盛的阳光生活风尚。

此次择址京杭大运河,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主办方万科,也是希望在“健康丰盛人生”的理念之外,能以奔跑的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大运河文化传承”的队伍中来,以健康饱满的姿态迎接这座“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