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念食品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启动“零饥饿行动” 帮贫困地区儿童吃上营养餐

资讯 TOM    2019-10-21 12:44

10月18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北京共同举办”零饥饿行动”启动仪式,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我国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的营养状况,参与到以“助力儿童营养,成为面条英雄”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3-5岁儿童送去营养。

想念食品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启动“零饥饿行动” 帮贫困地区儿童吃上营养餐

3亿!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亟待改善

10月16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有超3亿人忍受着因膳食营养失衡而引起维生素、矿物质缺乏的“隐形饥饿”。而我国5岁以下因营养失衡而导致生长迟缓和消瘦的儿童数量,超过了690万。

10月18日上午9时,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合国世界粮食署在北京共同举办以“助力儿童营养, 成为面条英雄”为主题的”零饥饿行动”启动仪式。国家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四级调研员魏梁、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君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华润万家助理总经理肖汉华等领导共同出席仪式,邀请社会各界了解贫困地区儿童的生活状况,一起关注和支持改善学龄前儿童营养的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零饥饿行动”由想念食品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结合线下全国大型商超系统和线上想念天猫旗舰店全面开展。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让每一份爱心都能更大范围地传递,也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人人皆可参与,想念食品全国寻找“面条英雄”

活动启动仪式上,想念食品董事长孙君庚强调,想念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营养改善上有着共同的理念。“想念食品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一直以‘为人类提供健康安全营养食品’为使命,尤其是在营养改善方面,契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目标,致力于用‘爱’和‘温暖’构建安全堡垒,为人们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营养保障。”想念食品董事长孙君庚如是说。

想念食品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启动“零饥饿行动” 帮贫困地区儿童吃上营养餐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本次”零饥饿行动”中,想念食品提供了线下和线上两种参与方式:消费者每在线下商超购买一把想念麦胚挂面,或在想念食品天猫旗舰店购买一盒番茄牛腩拉面,都将以与想念食品联合的名义捐出1元钱,资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广西等地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

想念食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人士购买番茄牛腩拉面和麦胚面,不仅能够助力贫困地区的学龄前儿童改善营养状况,还将获得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面条英雄”证书,成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面条英雄”。

发起抖音挑战赛,想念食品让公益贴上社交时代标签

本次“零饥饿行动”的最大亮点是想念食品将抖音挑战赛这种有趣、好玩的互动形式,引入到助力儿童营养的公益活动中。

而在此之前,想念食品还牵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微信官方,共同举办了“ 为 3-5 岁贫困学龄前儿童送营养 - 99公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 ,在微信小游戏中加入公益元素,让大家能在游戏场景中感受到贫困地区小朋友对营养的迫切需求,激发大家的爱心。

想念食品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上的尝试,用更贴近大众、更加创新的方式帮助大家了解和参与公益活动,为改善儿童营养贡献更多力量。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对想念食品的爱心表示感谢。他表示:“ 世界粮食计划署乐于和中国的爱心企业开展合作,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我们实现零饥饿的行动中来。”截至目前,想念食品发起的抖音挑战赛已经获得了上亿人的播放量,成为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中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