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北论战,共赴荣誉——马爹利携手年度星厨呈现“嵘誉盛宴”

资讯 TOM    2019-10-21 15:39

2019年10月19日,北京。法国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携手吴嵘、段誉两位年度星厨联袂打造了一场独具匠心的“嵘誉盛宴”,将闽菜和新京菜两大南北菜系进行创新和融合,并巧妙运用了秋季时令食材,为现场来宾解密名厨的灵感之源,呈现创意非凡的美食体验。一南一北,两种风格和味道,既各有千秋,又出入一人;两位老友的四手联弹也如高山流水,琴瑟和鸣。这是一次灵感的碰撞,厨师之间深度的交流,更是饕客们一期一会的奇遇。

南北论战,共赴荣誉——马爹利携手年度星厨呈现“嵘誉盛宴”

厨师间的南北论战诗情画意,两位厨师为了这顿“嵘誉盛宴”也各显神通。首先,两位厨师都雪藏了自己的招牌菜品,以极具创造性的技艺和两人碰撞中迸发的全新灵感打造出定制的菜单。正值秋高气爽之际,正是蟹字当头,两人均以最热门的时令食材入手,呈现出两道独具特色的蟹宴。同时,两位厨师需将南北技艺融会贯通,南材北做,北味南寻,各自以另一位厨师所在地的特色食材进行创作。最后,“嵘誉盛宴”以一道双剑合璧、四手联弹的甜品收尾,带领宾客深切体会别具心裁的双城味觉。

南北论战,共赴荣誉——马爹利携手年度星厨呈现“嵘誉盛宴”

前菜一出既点出了南北融合的主题——是由吴嵘呈现的特色闽南小吃土笋冻、套肠、五香卷,辅以北方元素的蘸料,既是精致华美的视觉盛宴,更是丰富独特的味蕾享受。作为最应季的食材,干煎红树林奄仔蟹和黄坛子手拆陈皮奄仔蟹配佛跳墙,味道融合而不突兀,突显了两位主厨的深厚功力和创新技艺。其他菜品还包括由吴嵘烹制的意大利20年樱桃醋溜海参,由段誉呈现的九月丹桂糟溜闽东大黄鱼,皆为南北食材和味道的碰撞与融合。搭配菜品的马爹利蓝带以及马爹利蓝带傲创其精致细腻的花香、丰富柔润的口感和馥郁醇香的酒液,为来宾呈现了更加多元化、深层次的美味。

南北论战,共赴荣誉——马爹利携手年度星厨呈现“嵘誉盛宴”

这场“嵘誉盛宴”的灵感也来源于马爹利“识厨解味”系列活动和“星厨荟”的倡导。作为闽南菜代表人物,吴嵘以扎实的功底和创新的理念突破传统,得到了广大食客的热烈追捧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段誉,新京菜创始人,将天南海北的各处风味与传统京菜完美融合,他主理的拾久餐厅也成为北京一位难求的餐饮门店。两位马爹利年度星厨作为多年好友,也是首度联袂登场,共赴荣誉,携手马爹利继续倡导和探索优质美食体验,传递中餐之美,菜系之魅。

马爹利蓝带品鉴记录:

色泽:深金铜色。

闻香:丰满、圆润、高雅,且精致细腻的花香。

口感:极其柔润,因长久的窖藏年份带来细致余韵,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和木香,以优质的宝德区生命之水为主体,更赋予其精致香醇的特质。

附:马爹利“嵘誉盛宴”菜单前菜头盘

京福汇(闽南土笋冻套肠五香卷配京味秘制酱料)

主菜

意大利20年樱桃醋溜海参

马爹利干煎红树林奄仔蟹

九月丹桂糟溜闽东大黄鱼

黄坛子手拆陈皮奄仔蟹配佛跳墙

香煎鲜牛肝菌

甜品

傲创时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