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89米外三枪准爆气球,企鹅号《我是一个兵》酷炫狙击手实力圈粉

资讯 TOM    2019-10-10 12:04

距离目标989米,从山顶俯角狙击海边靶子上的气球,嗖嗖嗖,子弹呼啸着飞跃山间林海,砰砰砰,气球爆破,三发全中!这条来自企鹅号的军旅短视频火速爆红,弹无虚发的狙击手小哥哥实力圈粉。

989米外三枪准爆气球,企鹅号《我是一个兵》酷炫狙击手实力圈粉

视频中的酷炫狙击手名叫全照亮——一名擅用狙击枪的船艇枪帆技师。95后的他也曾是一名沉迷网络游戏的叛逆少年,直到在天安门广场目睹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原本浑浑噩噩的人生终于找到方向。入伍、训练,全照亮向着目标不抛弃、不放弃,在2019年南部战区陆军狙击手比武竞赛中脱颖而出,精湛的超高精度狙击能力,让出身于枪帆兵的全照亮成为连侦察、特战部队的精英们都心服口服的“南陆枪王”。

989米外三枪准爆气球,企鹅号《我是一个兵》酷炫狙击手实力圈粉

全照亮是企鹅号《我是一个兵》系列军旅短视频纪录的第二位精兵,这部由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联合策划、制作,立足于现代军旅生活的军旅纪实节目,以展现军人们百炼成钢、赤胆忠心的信念和意志为主旨,选取挑选多个兵种中的七位精兵代表,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他们的军旅生活与人生轨迹,记录精锐军人的精气神,向社会传播强烈的正能量。

据了解,《我是一个兵》系列视频通过 “央视军事窗” 企鹅号在天天快报、腾讯微视、腾讯新闻、看点视频等腾讯系多个内容平台进行分发。9月底,第一期女兵阙文凤徒手撕脸盆的短视频上线首日播放即破千万,引得网友们疯狂转发和点赞。

在第二期视频里,全照亮拔枪、上膛、击发……动作一气呵成,精度射击989米外的气球,网友们纷纷表示“太燃了!”全照亮从“网瘾少年”到“南路枪王”的逆袭故事更是触发网友对游戏利弊的激烈大讨论:“打游戏是很集中注意力的事情,把这种注意力用在工作生活上,能够很好地做好一件事。”“关键还是要正向引导,把游戏中养成的专注精神用到有价值的地方。”“虚拟鸡王成就真实神枪手,励志!”……积极发言的背后,尽是对中国军人的钦佩、对自我人生的鼓舞以及对正确价值观的传递——这也彰显出企鹅号在优质热点内容打造上的敏锐洞察力和传播正能量的平台价值。

为增强内容的趣味性和各个平台用户的观看习惯,企鹅号将视频剪辑成横屏、竖屏、10秒、30秒、3分钟等长短不一的精彩片段,同时加入流行BGM、游戏解说词配音等潮流元素,使节目更加贴近年轻网友需求,让军旅生活更接地气儿。其中,全照亮向祖国比心的“反差萌”视频让网友直呼“受不了”。生动的内容表现形式,凸显出企鹅号对用户习惯的准确把握。

989米外三枪准爆气球,企鹅号《我是一个兵》酷炫狙击手实力圈粉
989米外三枪准爆气球,企鹅号《我是一个兵》酷炫狙击手实力圈粉

值得一提的是,全照亮的短视频不仅在客户端火热,更是登上CCTV-7《国防军事早报》节目,将舆论热度从“小屏”带往“大屏”,再度扩大短视频影响力,在全社会范围内触发一场关于游戏、人生和正能量的价值观大讨论。在国庆节阅兵余热仍温的当下,企鹅号军旅短视频带来的这波舆论热潮,不仅使大众爱国热情再燃高潮、人生方向更加端正,也展现出企鹅号强大的内容预判和策划能力,而系列视频超高的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则彰显出企鹅号出色的号召力和出圈传播能力。

根据介绍,《我是一个兵》军旅纪实短视频是企鹅号“非凡中国”主题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京报我们视频、腾讯系内容平台联动,推出了《我是一个兵》《Z世代青年说》《破茧》《我人生的七个瞬间》等多档精品节目,通过一个个平凡“小我”故事展现一代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不负光阴、砥砺奋进,与亿万网友们共同见证祖国70年风雨兼程的非凡历程,用正能量故事感染用户,在全民参与中实现正能量的联手传递。

10月份,《我是一个兵》其他军旅纪录微视频将陆续上线“央视军事窗”企鹅号,用户在腾讯微视、腾讯新闻、看点、天天快报等平台也可同步观看,更多燃炸的真实热血军旅故事即将登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