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尔眼科市值超千亿,股票盈利持续增加,回报率超三十倍

资讯 TOM    2019-10-21 18:22

十年前的10月,随着启动球内“创业板”三个大字亮起,筹备了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在深圳正式宣告开板,更意味着面向成长型和高科技企业的“中国式纳斯达克”从此开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迈上新台阶。

创业板十年成绩:飞跃式发展

时至目前,创业板开板已有整整十年之久,在这一关键时间点,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就是十年来创业板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据挖贝网相关统计,截至2019年9月底,十年间创业板上市公司总营收翻了12倍,盈利公司总利润翻了51倍,上市企业从首批的28家增加到773家,总市值达到5.53万亿,成长速度及规模令人欣慰。

除了整个板块迎来飞跃式增长外,创业板还涌现了大批业绩和股价表现都优异的公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爱尔眼科,成为十年来创业板市场中表现最为亮眼的优质股。

爱尔眼科市值超千亿,股票盈利持续增加,回报率超三十倍
爱尔眼科上市10年

数据显示,爱尔眼科是创业板上市企业十年内盈利持续保持增长的极少数企业之一,也是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中唯一市值超千亿的成员,近日的数据显示,其股价累计涨幅更达到3064.28%,也就是说爱尔眼科上市近十年的时间股价已经翻了30倍之多!

不难看出,业绩是支撑爱尔保持强势的重要因素之一:上市以来爱尔眼科年度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30%,在创业板公司中稳居前列。董事长陈邦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上市十年以来,得益于政策及产业发展机遇,爱尔眼科已从最初的1家医院发展为目前全球拥有500余家家眼科机构、5000多名眼科医生的上市企业。

血液中的创新进步“因子”

创业板最初开板意义在于激励高科技技术进步,激励知识产权的创新,拉动经济增长,因此,从诞生之日起,血液中的天生年轻活力就注定了它必将承担起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先行者”的使命。如今,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正在吹响,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证监会“深改12条”紧锣密鼓发布,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提速箭在弦上。

创业板上市企业的显著经营活跃性与创新发展能力,亦是推进创业板持续创新、飞速发展的内在决定因素。同样以大白马股爱尔眼科为例,公司的快速发展,除了政策及市场等外部因素外,还离不开公司独有的创新发展模式,如分级连锁、合伙人计划等,公司创造性地摸索出快速发展的分级诊疗体系,并将核心医生、管理人员纳入合伙人股东体系,共谋发展,共享收益。同时,公司海外布局动作连连,通过收购等方式将独特的中国眼科资源和发展模式分享到全球,为推进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化接轨提供助力。

是投资者,更是同行者

正如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19年上市公司协会年会上所告诫,要懂得“尊重和回报投资者”,创业板开板十年来,不仅成为了国内一批极具成长潜力的高新企业的融资渠道,也给广大投资者全新的投资选择。据统计,创业板股东数10年增长了30倍,于2015年跨入千万大关,而股东分红总额也翻了23.8倍,十年的飞速发展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企业对中小投资者的重视,积极主动地构建与投资者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示公司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和保护投资者方面的努力,则更能够为投资者打上一针强心剂。在这一方面,爱尔眼科所做出的努力更可谓是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秉承着“让投资者成为同行者”的理念,除了常规的投资者互动活动及线上平台,爱尔眼科还专门搭建了“爱尔眼科投资者关系”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为投资者答疑解惑。而在即将迎来上市十周年之际,爱尔眼科更是动作频频——

8月14日晚,爱尔眼科投资者关系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公司创始人陈邦董事长、李力总裁将向满足“6年600股”的个人投资者馈赠100股股票收益券。业内人士分析,这不仅是对老股民的回馈,更是一种正面引导行为,鼓励股民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关注公司经营进行长线投资。

爱尔眼科市值超千亿,股票盈利持续增加,回报率超三十倍
爱尔眼科公告内容

据爱尔眼科10月14日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将在10月30日,即公司上市十周年当天举办首届“全国爱尔眼科医院投资者接待日”活动,活动面向全体股东开放,投资者只需通过爱尔眼科证券部的邮箱即可报名亲临现场。届时,全国各地爱尔眼科医院CEO、院长等管理层将与投资者坦诚相待,面对面解答投资者关心的业务战略、品牌运营、行业政策、管理理念等方面的问题,倾听其期望与呼声。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活动充分展现了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知情权的尊重,同时也将成为爱尔眼科向业界及市场展示自身十年砥砺经营成果的最佳窗口。

十周年,是一个里程碑,也是新的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爱尔眼科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上市企业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推动下,创业板将焕发出更年轻的生命力,也将进一步承担起自身使命,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