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华为Mate 30系列这些功能操作,你需要知道

资讯 TOM    2019-10-11 09:29

智能手机正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手机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最主要的沟通交流工具,几乎承载着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所有关键的数据信息,面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如何在保障隐私安全的基础上将数据区分、备份?

搭载EMUI10系统的华为Mate 30系列,则拥有着为用户隐私安全保驾护航的强大功能,可在收到手机的第一时间进行设置使用,既可让用户感受到Mate 30系列畅快便捷的使用感,又可在初始阶段帮助用户建立自身隐私安全屏障。

指纹+人脸,双重生物识别保护用户隐私安全

以往人们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通常会使用数字密码和图形密码进行解锁,在解锁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反复输入,解锁速度并不如人意。此外,如果身处公共场合或闹市,在输入密码的过程中,又很容易被身边的其他人所窥见,存在一些隐私信息泄漏的隐患。

为了可以让用户无时无刻地畅快解锁,华为Mate 30系列设置了“屏内指纹”功能,轻轻用手指一按,便可快速完成解锁,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别人会窥视到自己的密码。

那如何设置“屏内指纹“呢?用户只需点击【设置】-【生物识别和密码】-【指纹】,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完成指纹录入即可,下一次进行解锁的时候,便可以畅享指纹瞬间解锁的快感了。

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华为Mate 30系列这些功能操作,你需要知道

虽然指纹解锁很高效,但是手指也有不方便的时候,比如你正在洗漱时,或你在开车、打游戏等双手不便的时候,突然来了信息提醒,我们如何完成快速解锁呢?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普及应用,当指纹满足不了你的需求时,“刷脸”解锁正是你此刻想要的。华为Mate 30系列内置“人像识别”,用户解放双手,只需要将面部呈现在摄像头前便可轻松解锁,此外“人像识别”还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完成支付宝、微信的人脸支付。

想要使用“人脸识别”功能,用户只需在Mate 30系列手机中点击【设置】-【生物识别和密码】-【人脸识别】,按照指示操作录入面部数据,即可启用“人脸识别”,与“屏内指纹”智能协同,迸发出双倍便捷体验和安全保障。

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华为Mate 30系列这些功能操作,你需要知道

手机找回+自动备份,重构安全守护

手机现在已然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亲密无间的“朋友”,它既承载着工作中的重要文件资料,也承载着生活中的银行卡、联系人等隐私信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防贼百密难免一疏,为了防止手机丢失,我们可以在新入手的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中开启的“查找我的手机”功能。手机如果一旦丢失,我们可以通过电脑登陆华为账号,找寻丢失手机的所在位置。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保险起见我们最好开启查找手机功能,用户只需点击【设置】-【登陆华为账号】-【云空间】-【查找我的手机】即可。

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华为Mate 30系列这些功能操作,你需要知道

如果手机丢失了,我们可以通过浏览器进入【华为云空间官网】-【登陆账号】-【查找我的手机】,页面便会显示设备定位的地点了。

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华为Mate 30系列这些功能操作,你需要知道

万一通过“手机找回”功能找不回手机,对用户最重要的就是手机里面的数据信息,如果隐私信息被他人利用,将会造成可怕的后果。擦除丢失设备的数据信息是后续必要的操作,可是照片、联系人等信息没有了又甚是可惜,那“自动备份”的重要性便凸显而出,日常使用中的点滴信息随时自动备份云端。

开启“自动备份”的功能,用户可点击【设置】-【登陆华为账号】-【云空间】-【云备份】,即可定期自动备份整机数据,方便后续的数据迁移,同时还可以保障数据隐私,让用户真正将隐私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AI信息保护+应用分身,智能适应不同数据环境

生活中,谁没有点小秘密呢,当手机在人多嘈杂的公共场合时,以及不在机主的身边时,弹出了涉及到用户隐私的信息,相信机主很担忧其信息被其他人所看见,华为Mate 30系列的“AI信息保护”功能,可以智能识别机主,当有多人和陌生人注视信息时,私密信息会自动隐藏,信息呈现“折叠”形式,能够实现你的信息只有你看见。

要想体验这么强大的安全功能,用户若已关联人脸,用户只需点击【设置】-【安全】-【应用锁】-【开启】,设置应用锁密码并选择加锁应用。在启动应用锁功能的过程中便可开启“AI信息保护”。若未关联人脸,可进入【设置】-【生物识别和密码】-【人脸识别】-【访问应用锁】,即可关联人脸与应用锁,开启AI信息保护。

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华为Mate 30系列这些功能操作,你需要知道

此外,大多数用户用一部手机既办公又社交,难免会发错信息造成不便,用两部手机一部办公一部社交又太麻烦。Mate 30系列则针对办公和日常社交的两种不同场景提供了解决方案。使用Mate 30系列的“应用分身”,可同时登录两个 QQ 或微信帐号,不用频繁切换,即可区分工作和日常社交。

用户点击【设置】-【应用】-【应用分身】,打开需要分身的应用开关,桌面则将生成两个应用图标,关闭分身后,分身应用的数据将被删除,不会与其他应用数据参杂在一起。

你的信息只有你可见,华为Mate 30系列这些功能操作,你需要知道

可以看出,搭载EMUI10系统的华为Mate 30系列,不仅可以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功能,为用户带来畅快安全的解锁、支付体验,还能通过手机找回和自动备份,为用户手机数据的安全保驾护航。此外,通过AI信息保护及应用分身的功能,更是方便用户在各种场合无忧使用,既能更好掌握自己隐私,又能得到更好体验。看到这些亮眼的功能操作,是不是惊喜连连呢,拿到Mate 30系列手机的你,赶快操作起来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