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诗茶联美不用收 小罐茶与你一起品味

资讯 TOM    2019-10-22 14:21

中国是茶的故乡,而中国又是一个诗词的国度,两者的相遇,造就了最美的茶诗词,品茶读诗,既能爽口,又能安心,岂不美哉、快哉!当然,除了关于茶的诗词以外,中国关于茶的对联也有很多经典之作,读之同样美不胜收。

茶诗茶联美不用收 小罐茶与你一起品味

春风十里扬州路,扬州不仅拥有美丽的旅游资源。而同时扬州人又是极爱喝茶的,有“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的说法,这里所说的皮包水,就是喝早茶,在扬州著名的富春茶社里,就有这样一副对联:佳肴无肉亦可;雅淡离我难成。

广州著名的茶楼“陶陶居”有这样一副茶联:“陶潜善饮,易牙善烹,饮烹有度;陶侃惜分,夏禹惜寸,分寸无遗。”联中用了四个典故,即陶潜善饮、易牙善烹、陶侃惜分、夏禹惜寸,巧妙地把茶楼的沏茶技艺、经营特色和高尚道德恰如其分地表露出来。该联旨在劝戒世人饮食应有度,要珍惜时光,不要蹉跎岁月。

“得与天下同其乐,不可一日无此君。”这副茶联,并无“茶”字。但一看便知,它道出了人们对茶叶的共同爱好,以及主人“以茶会友”的热切心情。使人读来,大有“此地无茶胜有茶”之感。

四川成都早年有家茶馆,兼营酒铺,店主请一位当地才子撰写了一副茶酒联,镌刻于馆门两侧:“为名忙,为利忙,忙里偷闲,且喝一杯茶去;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倒一杯酒来。”此类对联,平易亲切,意蕴深厚,教人淡泊名利,陶冶情操,使人雅俗共赏,交口相传,令众多顾客慕名前往。

说过了茶的对联,我们还是来说说关于茶的诗词,意境更美,如苏轼的“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再如宋代诗人杜耒的“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等等,无不意境深远,闲暇时,泡上一杯小罐茶,看看诗词,赏赏关于茶的对联,让快匆匆的脚步慢下来,岂不是人生的乐趣。

当今已经进入了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不少年轻人为了节省时间,宁愿喝咖啡也不愿意喝茶,因为在他们看来,喝茶第一是太繁琐,第二是太老土,因此,年轻人对中国茶敬而远之。而现代派中国茶小罐茶,用简约和时尚,把年轻人拉回到了中国茶的身边,让他们爱上了喝茶。

茶诗茶联美不用收 小罐茶与你一起品味

对于当代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更多的追求品质生活,因此,小罐茶以精品方义路线做中国好茶,创立伊始,小罐茶选择从高端破局,携手制茶大师,推出了金罐系列产品,以统一品级、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规格的标准化方式,建立了消费者对好茶的认知和选择标准。此外,小罐茶对产品有着统一的品质标准,所有产品都要经过从鲜叶、毛茶到成品茶的3次农残检测、6道精选,以及全流程的大师监制,也就是从采摘、制作工艺到审评等环节,全程参与,把控品质。从而让小罐茶有了卓越的品质。

如今,小罐茶已经成功崛起,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年轻消费者是小罐茶的消费主力军。小罐茶的创始人杜国楹曾经说过,只有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中国茶才能重新走向世界。如今,小罐茶正向着这一美好愿景快速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