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资讯 TOM    2019-10-11 16:19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85、90后年轻妈妈们动动指尖就能方便地获取知识信息,育儿观念比上一辈更为开放、前卫。面对这些不断寻求科学育儿新知的年轻妈妈,以往儿童食品营销围绕营养和食用方法的“老生常谈”显然已无法打动用户。如何找到儿童食品与亲子关系的精准新洞察,完成高效传播,成为品牌在亲子营销中的燃眉之急。

在这一背景下,思念儿童食品一反常规的内容策略,不谈奉献与母爱的催泪桥段,转而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让妈妈和孩子玩在一起,乐在其中。产品进行软性植入层层击入用户心中,突出产品营养搭配,不仅选用上等食材,更有心理专家进行背书,产品颜色包装深受用户喜爱,进行口碑传播。不仅让妈妈们实现了有效陪伴,还能赢得品牌提供的100%抽奖奖励。

在传播上,思念首先通过覆盖精准母婴垂直平台,与潜在消费群体建立超强链接,打造品牌用户圈层。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打通模式,扩大用户对儿童系列产品的认知度,为电商渠道引流。实现品效合一的传播效果。

互动品效营销,品质游戏链接亲子关系

今年6月上线的《思念大胃王联盟》是跑酷式的3D游戏,画面生动可爱,挑剔的宝妈和小朋友也“一见钟情”。其简单易操作的互动形式更是让各年龄层的宝妈都能无门槛参与。同时,周大福金猪、乐高积木以及海量优惠券100%中奖的福利,也吸引了大批用户。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9月上线的《美味叠高高》更加简单易操作,不仅食物造型可爱萌动,吸引小朋友眼球,还添加了排行榜机制,每周第一名即可获得一个周大福金猪。没有获得金猪的用户,也不限制抽奖次数,只要玩过就能抽奖,并且中奖率高达100%。成就感和超级福利的双重激励,引来许多妈妈和宝宝参与。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在游戏中,思念儿童水饺、猪猪包等产品均软性植入,以Q萌卡通拟人化呈现营养价值,让消费者在手眼配合中感知“上等食材”的魅力。游戏之外,还有心理专家进行背书,进行口碑传播,配合产品颜色包装等博得用户喜爱,层层击破用户心智。

定位精准圈层,走心内容引流品质游戏

差异化的内容,只是成功营销的第一步。信息高度碎片化的今天,品牌不仅要解决“说什么”的问题,还必须准确地把握“对谁说”,才能打动核心消费者。

因此在传播上,思念儿童食品根据产品适用范围精准定位母婴人群,以微信KOL+抖音+小红书+母婴垂直论坛+网络新闻的线上传播矩阵,覆盖垂直人群,并选择用户密集阅读时间和游戏上线高峰期进行集中投放,实现精准人群触达。

第一轮游戏传播共投放4个母婴类垂直KOL,1个抖音账号,以及论坛传播,覆盖人群超过420W+,其中3篇文章超过5W+,一篇10W+,抖音观看量超过15W+,好评如潮。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第二轮游戏投放4个母婴垂直类微信KOL,1个小红书,以及论坛传播,覆盖人群超过331W+,其中3篇超过5W+。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在整个传播周期中,传播累积覆盖总粉丝超751w,累计总互动量达79.2w,其中,抖音视频播放量累计参与互动量超15w,实现了游戏的精准引流以及品牌影响力的强曝光!

用户裂变传播,品牌活动打透宝妈群体

思念的两轮游戏,不仅意在为更多宝妈提供陪伴孩子的“新姿势”,也希望激发孩子对美食的兴趣,让伺候的挑食宝宝get到食物的美好。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思念在游戏传播中采用100%的中奖概率+晒排名的裂变玩法,让许多的宝妈呼朋唤友参与游戏,实现了用户之间的裂变传播,并在裂变传播中产生了大量的优质UGC留言。

解锁亲子营销新姿势,思念玩转互动品效营销

最终,《大胃王联盟》游戏参与总PV达66,512,UV达37,812,IP达37,149。《美味叠高高》游戏参与总PV达274,760,UV达26,715,IP达26,713,在儿童速冻食品互动营销领域再树里程碑。

回归本次内容营销,思念通过互动小游戏和精准圈群传播,思念从消费者价值出发,将年轻化的亲子关系贯穿到线上线下推广各环节,打出了一套有力的亲子营销组合拳。这不仅让消费者以新的视角重新认知思念儿童食品,更为消费者带来了亲子互动的升级体验,让思念品牌与“美好亲子关系”绑定在一起,成为消费者心智中极具好感度的食品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