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VR产业大会游戏电竞分论坛:推动世界VR电竞标准化

资讯 TOM    2019-10-23 10:06

10月19日至2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市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大会期间,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承办的游戏电竞分论坛于20日下午举办。论坛以“5G时代的全球VR电竞生态”为主题,来自中国联通、HTC、网易、华夏动漫、瑞丽视、美国VRLEO、韩国Skonec等VR电竞行业的领军人物和美国艺电(EA)联合创始人杰夫·伯顿等权威专家共同响应论坛提出的推进世界VR电竞标准化的五条框架原则,从而使该论坛取得的成果成为全球VR电竞产业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

世界VR产业大会游戏电竞分论坛:推动世界VR电竞标准化

“不同国家在VR游戏的技术与应用方面各有所长、各有特色,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规模的扩大,国际之间的协作特别是VR产业生态体系培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日渐凸显,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全球VR游戏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基于上述考虑,我们把本届论坛的主题确定为:5G时代的全球VR电竞生态。希望能通过各位企业家和专家在本届论坛的交流与分享,全面研讨全球在5G时代“游戏(电竞)+VR”领域的现状与趋势,探索“游戏(电竞)+VR”全球产业链的国际生态培育路线。”论坛主持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的副秘书长兼电子竞技分会秘书长陈胜喜这样诠释了会议的主题和任务。

世界VR产业大会游戏电竞分论坛:推动世界VR电竞标准化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 聂玉春)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则在论坛上提出了推进全球VR电竞技术标准化的五条框架原则:一是共同推动VR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游戏与电竞领域的广泛应用;二是充分利用国际化适配平台,推动VR游戏电竞技术与产品在不同国家之间的兼容与适配;三是以“共建、共商、共担、共享”的原则,共同推进VR游戏电竞相关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四是以“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原则,搭建VR游戏电竞相关技术标准的内容架构,使相关技术标准既体现全球领先地区和领军企业的技术成果,又兼顾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区域市场的多元化特色;五是相关技术标准要体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以推动全球VR游戏和电竞技术为人类的环保、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世界VR产业大会游戏电竞分论坛:推动世界VR电竞标准化

在论坛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HTC高级副总裁鲍永哲、网易影核总经理曹安洁分别从通讯服务商、设备供应商、内容服务商的角度发表了对5G时代VR游戏的见解。EA创始人杰夫·伯顿、韩国Skonec公司副总裁崔正焕、荷兰XRBase CEO丹尼尔·路易·杜宁克、克罗地亚Split x全球虚拟现实分裂孵化器创始人阿曼多·马蒂耶维奇、韩中科技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柳承希、VRLEO北美公司COO 克里斯托弗·莫拉莱斯等海外专家就VR游戏的全球生态展开全景式的交流。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CEO许秋子、北京西瓜互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谢航、华夏动漫集团董事局主席庄向松则分别介绍了5G+VR游戏的方案创新。谢航、硅谷前沿科技投资人暨Dota职业联赛北美亚军王焱、上海狮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修超、深圳市思萌科技有限公司CEO曹思明、深圳市恒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振流几位业界青年新锐则围绕“VR游戏产业的未来”进行了圆桌对话,共同展望了全球VR电竞产业的未来。

南昌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振出席了论坛,在论坛结束后对论坛的内容给予了肯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VR游戏与电竞产业界的企业、产业孵化平台、投资机构的专家、代表和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