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助力中国非遗 大师作品强势来袭

资讯 TOM    2019-10-23 14:45

2019年11月14日-16日,“BMW中国文化之旅”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将在北京798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成果展将围绕非遗保护成果,打造一场集大漆、刺绣、瓷釉和香道等多类别非遗技艺互融共生的东方美学盛宴。

宝马助力中国非遗 大师作品强势来袭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魏岚德博士(Dr. Johann Wieland)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马赛教授 共同为2018“BMW中国文化之旅”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揭幕

据了解,“BMW中国文化之旅”发起于2007年,每年都会设立不同的探访主题,组织非遗领域的文化专家、设计师、企业家、媒体、BMW经销商与车主等,深入探访全国各地的非遗项目,并通过参观体验、专题讲座、文化交流、成果展和创意节等多种方式支持非遗的传播。13年来,对非遗项目和研究课题进行了总计超过1600万元的捐助,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对推进我国的非遗保护工作和增强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产生了积极而长远的影响,并为全面实践“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非遗保护工作原则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宝马助力中国非遗 大师作品强势来袭

2018年“BMW中国文化之旅”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展览现场

作为此次非遗成果特邀参展大师,任星航大师“宋窑今烧”代表作品《观音瓶》即将亮相展览现场。该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中央军委八一大楼收藏,成为唯一被三大国家殿堂馆藏的国宝级作品,是陶瓷艺术史上的一个传奇!

宝马助力中国非遗 大师作品强势来袭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任星航与其“宋窑今烧”代表作品《观音瓶》合影

《观音瓶》造型端庄,线条流畅,釉色窑变自然天成,每一处窑变色彩都自成图案,或如春山耸秀,或如溪水潺潺,充满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人文情怀。《观音瓶》因与观音所持净瓶相同,象征福运、吉祥,寓意事业步步高升,家庭吉祥幸福,也象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泰民安。

宝马助力中国非遗 大师作品强势来袭

“宋窑今烧”代表作品《观音瓶》

任星航大师创作观音瓶不惜成本,采用其珍藏多年,存世量稀少,已经禁止开采的宋代泥料、釉料,以钧瓷传统技艺,纯手工制作,历经设计、选料、拉坯、修坯、上釉、釉烧等上百道工序制作而成,与宋代钧官窑制瓷所用的泥料、釉料、成型工艺、烧制工艺以及最终呈现的胎质、釉色和窑变效果一脉相承,完美呈现了千年宋钧官窑的造型美、釉色美、意境美,件件孤品,百里挑一。

宝马助力中国非遗 大师作品强势来袭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任星航

任星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钧瓷非遗传习馆馆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其作品入藏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国家文物局等国家机构,并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任星航是三百年钧瓷世家第九代传承人,大师经过数十年的积淀,掌握钧瓷全部技艺,复活了宋代钧瓷烧制技艺,并历时数年复原唐、宋、元、明、清等历代钧官窑窑炉,创建钧瓷窑炉博物馆,中央电视台连续15年跟踪报道,四度为其拍摄纪录片,被誉为“窑神”。2019年8月任星航大师因突出的艺术成就,荣获第五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建国70年70人非遗传承保护杰出成就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