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玫瑰汾酒斩获国际烈酒大赛大金奖,引领中国白酒新潮流

资讯 TOM    2019-10-12 11:20

近期,有“酒中奥斯卡”之称的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赛在山西省汾阳市成功举办,来自世界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8款烈酒同台竞技,角逐象征着“世界顶级荣誉”的烈酒大奖。经过104名评委的品鉴和参评,由汾酒股份出品的玫瑰汾酒斩获了本次大赛最高奖——大金奖,这不仅代表了国际社会对于汾酒品质和文化的认可,更意味着中国白酒的新潮流正在到来。

玫瑰汾酒斩获国际烈酒大赛大金奖,引领中国白酒新潮流

玫瑰汾酒始创于1904年,有“汾酒四大名品之一”的美誉,因玫瑰美好的寓意,亦在民间被称为“情人酒”。玫瑰汾以陈年老白汾酒为酒基,将鲜玫瑰花放入酒缸里浸泡数月,再经过香醅蒸馏、陈贮、过滤及勾兑等工序配制而成,在以高度酒著称的中国白酒江湖中,凭其典雅的巾帼之姿一直颇受女性白酒爱好者拥戴。

近年来,随着“她经济”崛起,女性消费已成为消费行业持续增长的风口。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中国大陆最有消费能力的中产女性人口已超过8000万人,消费市场总值高达4.5万亿。在此背景下,一个曾被大众忽略的细分市场——女性白酒市场渐渐浮出水面。其实,这个看似窄众的市场并不狭窄,据统计数据显示,90后女性喝白酒的比例已超过40%,然而中国女性白酒市场却一直缺少一款真正的“标杆”产品。

作为中国女性白酒的先驱,玫瑰汾自然要肩负起这份使命。2019年初,汾酒股份联合粉丝工场旗下爱芙文化共同推出了中国首款为新中产女性量身定制的时尚白酒——F玫瑰汾酒。F玫瑰汾在延续传统玫瑰汾酒优良品质和百年配方的基础上,根据现代女性的审美喜好进行迭代升级,不但重新设计了瓶身,还邀请391位目标用户参与到酒体和度数的内测中,让目标用户的口碑成为这款酒能否推出上市的标准。

玫瑰汾酒斩获国际烈酒大赛大金奖,引领中国白酒新潮流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F玫瑰汾一经上市,限量首发的1000瓶就在58分钟内被抢购一空,之后也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不仅消费者买账,博鳌亚洲论坛、世界自闭症日慈善晚宴、知名高尔夫协会成立仪式等盛会也随处可见F玫瑰汾的身影。中国白酒首席女品酒师王凤仙更是对这款白酒青睐有加,盛赞其为“酒中香水”。

F玫瑰汾之所以能受到广大女性消费者的推崇,主要原因有三:好喝、颜值、愉悦感。

前面也提到了,F玫瑰汾的酒体是由目标用户参与封测和品鉴,一层层投票筛选而来。为了调配出适合女性优雅饮用的口感,产品团队足足耗时12个月,前后了调整33次之多。许多品尝过F玫瑰汾的消费者都表示它“好喝的不像白酒”,小酌一口,嘴里便充满馥郁的香气,有些许清甜,但不会发腻,犹如玫瑰花香滑过舌尖,余味悠长而温柔。

F玫瑰汾的瓶身设计更是完全打破了传统白酒的固有设计模式,让女人一见倾心。它的灵感来源于清晨玫瑰花苞上的一滴晨露,乳白渐变透明的温润色彩,修长且具有金属质感的瓶盖,再加上大小适中的握持感,使它看起来更像是优雅精致的香水瓶。

玫瑰汾酒斩获国际烈酒大赛大金奖,引领中国白酒新潮流

F玫瑰汾带给人的愉悦感主要来自它的低负担。在反复调整、测试的过程中,产品团队把这款酒的度数定在了女性白酒黄金度数——28度。在该度数下,玫瑰的芬芳和汾酒的香醇可以协调并存,女性日常小酌两杯丝毫不在话下,完全不用担心酒后失态带来的困扰。

另外,F玫瑰汾酒还保留了玫瑰花中美白养颜、调理气血、安神助眠等功效,让女性不但可以尽享微醺之美,更能在饮后徜徉在美梦之中,睡一个安稳的美容觉。

玫瑰汾酒斩获国际烈酒大赛大金奖,引领中国白酒新潮流

可以说,F玫瑰汾完全满足了新中产女性对于白酒好喝、貌美、健康和安全的需求,这与其用心且以用户为核心的产品开发过程不无关系,也从侧面印证了爱芙文化以及汾酒股份坚持为女性群体做好产品的决心。有了这样的决心,再加之汾酒6000年历史积累的信任背书,也怪不得F玫瑰汾能在逐渐年轻化、定制化的白酒新潮流中,鼓起这样一阵强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